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招聘保安要求会玩微博 求证系学生所发段子
2014-09-14
作者: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微博互动

  @海盗叔:你确定是招聘,什么要求啊这是?

  @步旅行:这不是要求,是信息速传的需要。

  @真话哥:待遇怎样,还招聘吗?

  高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上课。前日重庆交通大学校社团联合会微博“@重交那些事儿”上出现一条招聘校保安的信息,引来大家围观。招聘称:“重庆交通大学招聘保安:德园、雅园需保安两名。要求:责任心强,舍己为人,会发微博。小学文凭以上。”

  “会发微博”居然成为竞职门槛?一时间网友议论纷纷,还有人问:“你确定是招聘?”

  求证:这是大学生发的段子

  重庆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重庆交通大学德园社区的书记叶勇,他并不知道招保安一事。随后他表示,这学期没有新招保安的打算,网上“会玩微博”的招聘并非他们写的。

  重庆交通大学宣传部联系了负责安保工作的相关部门,都表示没有这回事。

  记者私信了“重交那些事儿”博主,他是一名河海学院的大三学生。他表示,网上那条招聘保安的微博是他发的,“但这事并不是真的,只是一个段子,开一个玩笑罢了。”

  他说,之所以发这条微博,是期许校园里的保安能更贴近学生生活。他说:“现在学校生活区的保安差不多都是些四五十岁大叔,平日里跟学生不怎么熟,而且有些时候工作成效也让人堪忧。如果保安大叔会上网,时刻通报一下警情,治安状况肯定会好一些。”

  现状:“保安大叔”粉丝有点多

  “保安大叔”开微博在重庆交通大学不是个别同学的期许。昨日记者发现,重庆交通大学在校生以“菁园保安马大强”、“知园保安王建国”、“慧园保安高老大”、“雅园保安李铁棍”等名字开了微博,其中人气旺的,粉丝超过1000人。

  “知园保安王建国”是大一研究生,他说:“取这个接地气的微博昵称,凑巧和大家对学校保安的期望不谋而合。与大家一样,我也希望知园小区能有一个幽默、风趣会发微博的保安,他能在微博上与我互动,解决问题。”前几日,有同学私信他询问物业公司的电话、取快件的地址,也有捡到银行卡、收发信件的微博@他。

  “我在重庆交通大学学习了四年,对重交和重庆有着深厚的感情。那些初次到南岸校区的同学,有问题私信我,知无不言。”虽然“知园保安王建国”不是真正的校保安,但他说:“那些关注我的同学,你若不离,我定不弃。”

  随机调查

  市民最看重保安的责任心和品德

  保安这个职业跟每个市民的生活都休戚相关,市民们对保安的工作要求最看重什么呢?

  日前,我们对渝中区、南岸区的市民进行了随访调查。对于保安的招聘要求,排名第一位的是“责任心和责任感”。家住南岸的龙英秀婆婆说:“小区的保安要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做事有责任心。”

  另外,大家还提到小区的保安要人品好,思想正,有服务意识。“千万不能用那些立场不坚定,思想品德有问题的人。”上班族张宏说。

  社区民警王警官说:“小区保安还应该懂得一些现代化的技能,懂得使用和操作。”

  对于单位的保安,白领陈小姐说:“树立企业形象,保安要懂礼貌,待人接物要周到。”“比如银行的保安,希望能一岗多能。”学校的保安,一些大学生和中学生表示,他们希望保安有更多亲和力。

  对于招聘保安的基本素质,大家的共识是:责任心、服务意识、一岗多能、懂点现代化的技能、年龄在18—50岁的男性为主,身体健康、学历初中以上。至于“发微博”大家的看法是,这个可以有,但也不强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