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0“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决赛正式开赛
2020-09-1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评测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鹏城实验室主办,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承办的2020年“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决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式打响。

   

  2020年“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支高校队伍报名参赛。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通过线上初赛与线下复赛,共有50支队伍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参与线下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吴枫,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俞能海,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松儿,新华三集团合肥研究院院长、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冬出席启动仪式。决赛由新华三集团教育系统部总经理刘丰出席并主持,大赛特别邀请业界安全技术专家组成裁判组对决赛过程进行现场监督,以保证比赛结果的公正及准确性。

   

  新华三集团教育系统部总经理 刘丰 

  吴枫教授在本次大赛致辞中表示:“在加强高校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的同时,也需要重视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问题。高校作为网络安全人才输出的重要阵地,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扮演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这次‘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中,我们看到了各位教育行业同仁勠力同心与奋勇拼搏,信息安全人才队伍中新的力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 吴枫 

  俞能海教授在发表有关“网络空间安全的人才培养”的讲话时强调:“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中,尊重人才,培养人才是一条需要永远走下去的路。这次‘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希望,也有了更大的期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 俞能海 

  新华三集团重视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正如孙松儿在致辞中所说:“信息安全已成为高校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新华三将专业人才的建设和培养作为产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自身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为教育信息化人才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此次大赛既是竞技的舞台,更是交流的平台,未来新华三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为广大高校学生在信息安全领域探索中创造更大价值。”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全产品线总裁 孙松儿 

  2020年“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是国内首次面向高校信息中心的网络安全竞赛,以分布式竞赛环境作为本次比赛平台的基础架构,结合IPv6等新兴技术,为大赛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华三联合教育行业的监管单位和重点科研机构,共同推动高校行业信息安全能力建设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通过此次大赛为高校行业提供了一个横向交流,技能提升的新平台。

   

   

   

  决赛精彩瞬间 

  本次决赛进行3个小时的激烈线下攻防赛对决,各高校战队争分夺秒毫厘必争,现场战队排名交替上升,战况十分激烈。最终比分情况将经由大赛评审组严格判定后宣布,颁奖仪式将于9月17日在合肥网络安全大会主论坛举办。

  “新华三杯”高校网络安全竞技大赛既是竞技的舞台,更是交流的平台,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未来新华三集团将持续不懈为教育创新赋能,以“AI in ALL”智能战略努力推进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进程,为教育行业信息化人才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