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09年高招政策解读实录
2009-06-26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高招办徐主任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高招办徐主任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进入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志愿填报资料库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网联合举办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系列活动。在我们的节目当中会邀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你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可以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来,我们的网址是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做客的是来自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高招办主任徐鹏老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首先请徐主任介绍一下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基本情况。

  徐主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成立于2001年6月,是河北省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的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学院根据国家依托名校、吸纳社会资金,扩充教育资源的精神成立的。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院的招生计划,在本科三批录取,校园规划占地800余亩,现在有北院、西院、南院三个校区,是一所园林式校园,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学院教学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学习期满且成绩合格的学生,颁发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毕业证书。对于符合授予学位条件的,授予河北师范大学汇化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主持人:2009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招生计划情况介绍。

  徐主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09年计划招生是3300人,其中文史类是1590人,理工类是1530人,艺术生180人,其中分布情况是,河北省内2995人,天津50人,山西50人,山东25人,河南20人,内蒙古10人,辽宁80人,吉林50人,黑龙江30人。

  主持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如何?

  徐主任:学校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教学设施的建设,各类的理化实验室、非线编教室、微波教室,包括最基本的常用的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这些教室都是配备齐全,设备先进。学生使用的计算机数包括多媒体教室数,这些设备的生均占有量远远超过教育部规定的标准要求。

  学院依托师大雄厚的师资队伍,现在我们汇华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人教师622人,其中教授75人,副教授206人,而且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7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是266人。此外,学院每年还从英、美等英语语言国家聘请外籍要,给除艺术类所有的专业都开设英语口语课程,注重学生的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

  主持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录取规则情况如何?

  徐主任:学院对进档考生按照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外语专业只招生英语语种的考生。还有包括对于河北省内的广播电视编导的考生,专业成绩达到省定控制的分数线后,按照文化课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艺术类的考生,除广播电视编导外其他的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省定的控制线以后,按照专业课的分数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平行志愿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在专业志愿上填报满所有的志愿和方向,最后在专业调剂上服从调剂,这样有利于考生录取,避免死档的情况出现。

  主持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就业情况如何呢?

  徐主任:学校2005年到2007年三届毕业生,师范类专业平均一次就业率超过85%以上,非师范大学达到75%,2007年到2008年师范类和非师范类的就业率都突破了90%,所以就业情况是非常好的。另外,考研据可比数据,汇华学院在全国的独立院校的考研录取率居于前列,2007年我们的考研率是11.9%,2008年上升到18.9%,今年2009年最后的考研结果还没有公布,但是2009年届毕业生是2190人,其中有1043人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最后上线有627人,所以上线人数占总人数的28.63%,而且其中像生物科学上线率是63.63%,化学的上线率是62.25%,其他像物理、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对外汉语考研率上线率都超过了45%。

  主持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收费标准以及针对贫困生奖励制度是怎么样的?

  徐主任:学院是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的统一规定,收费是每生每年10000元的学费,注册费是500元每年,对于贫困生,学校及时对贫困生设置了各种勤工助学的岗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贫困生的经济压力,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我们学校设立了立志奖学金和贫困生奖学金,对于家庭条件相对贫困而学习成绩相对优异的同学寄予一定物质上的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