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09年高招政策解读
2009-06-26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教育网和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系列访谈节目。在我们活动中将陆续邀请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非常欢迎您参与到我们的在线互动当中,您可以将您的问题以文字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拨平台上,我们的网址是www.eol.cn

  现在坐在我身边的嘉宾是来自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梁晓惠老师,梁老师您好。

 

  嘉宾: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梁老师介绍一下我们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

  嘉宾: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出资承办的一所普通高校。2006年,学校跻身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业院校建设行列,成为吉林省第一所国家“211”高职高专院校。学校始建于1979年,座落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在校生6000余人。教职员工总数463人,来自于企业的兼职教师200人,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团队08年获得国家教育部国家教学名师团队称号。学校现在有校内校外实训基地100多个。学校始终坚持不能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要就没有我们存在的必要这样的办学理念。以跟踪前沿需求,服务企业用户,校企融合办学为特色,依托国有特大型企业的优势资源,紧密结合汽车产业链和市场的人才需求,培养高素质、职业化人才。学校在30个省市招生,毕业生遍布全国的汽车研发试制,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物流配送,销售维修服务等企业。培养的4万多名毕业生,其中大部分在祖国的汽车行业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有3600多人成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

  主持人: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09年的招生计划以及各省的计划分布情况如何呢?都有哪些新的政策呢?

  嘉宾:09年学校招生计划的总数是2000人,分布在3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在吉林省计划数是730人,具体的详细的招生计划请参阅各省市、自治区公布的我校招生专业和人数。09年学校的招生政策是执行教育部的招生政策,学校没有特殊的政策。

  主持人:我们学校现在开设的都有哪些专业,有哪些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录取时这些专业有没有特别的要求呢?

  嘉宾:09年招生的专业有11个,分别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汽车制造与装配,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整形技术,数控技术,电子电气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汽车售后服务与营销,汽车造型技术和物流管理这样11个专业,这些专业都是围绕汽车产业价值链开设的,都是根据人才需求开设的,应该讲都是特色专业,都是优势专业。

  要说优势呢?这几年报考人数比较多的专业是汽车检测与维修,和汽车制造与装配,这两个报考的人数比较多。在有些省份录取的学生,这两个专业都在二本线以上。

  特殊的除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这个专业,文科考生有身高限制,其他专业没有特殊要求。

  主持人:身高是?

  嘉宾:男1.70米以上,女1.60米以上,是这样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