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首批重点建设高等职业院校
2012-06-12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高招即将开始,为了解决广大的考生和家长对所报考学校的疑惑,中国教育在线推出了2012年高招系列访谈。以下是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2高招访谈提纲:

  1.首先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吉林省首批重点建设的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吉林省教育厅,是国家公办高等学校,自1958年成立以来,学院始终围绕交通运输事业不断开拓进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01年学院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院校,2005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授予"吉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6年以优秀等级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7年被评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目前在校生达7400余人,学院设有道桥工程、汽车工程、工程机械、管理工程、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应用外国语、戴尔特国际商学院等八个分院(原来的系部更名为分院)。

  2.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设有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工程机械运用于维护、物流管理、轨道交通等39个专业(含方向);其中国家级试点专业2个,省级示范专业8个,省级试点专业8个。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个专业2001年就成为国家级重点专业。2010年,学院道路工程技术专业群、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群、工程机械运用与维护专业群、工程造价专业群、物流管理专业群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群等六个专业群被确定为吉林省特色专业群。2008年吉林省确定的长吉图、长东北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上升为国家级战略规划,重点发展汽车、轨道交通、现代物流等产业,与学院主体专业方向一致,为学院培养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广阔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