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走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3-06-18
关注掌上高考

  学院概况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独立设置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位于中国内陆唯一的国家经济开发区——重庆两江新区核心地带,主要为现代制造业培养高技能人才。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办学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能力标准、课程体系和职业证书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基本情况

  · 校区占地面积724亩

  · 教学仪器设备资产值7638万元

  · 专任教师452人、博士18人、硕士201人、双师型教师11人

  · 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生10502人

  · 教学院系9个、专业43个

  · 毕业生就业率99%上

  · 累计毕业生6万人以上

  办学特色

  · 专业设置服务重庆装备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学校紧紧围绕“6+1”支柱产业、“2+10”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专业内涵为建设内容,形成专业与产业布局相协调的专业发展格局,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强,形成学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

  · 学校办学水平高,学生综合能力强。学校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高职示范院校,拥有国家级教学成果、教学团队、示范专业、精品课程和教材、实训基地,学生多次荣获国家技能大赛一、二等奖,就业率位居重庆前茅。

  · 深化国际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学校45%的教师具有澳大利亚、德国、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的培训经历,110余名教师获得澳大利亚、德国等海外师资资格证书。深度合作开设证书课程或专业。与欧洲职教协会(EBG)合作,实施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培训项目,与德国五大汽车制造商(奥迪、宝马、保时捷、奔驰及大众公司)合作“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专业合作项目。与日本FANUC合作成立数控系统应用中心。与德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BSK)合作,实施“专升硕”精英人才培养项目和“本升硕”德制工程师培养项目;实施学生赴美国进行社会实践带薪实习项目;实施德国博世汽车诊断维修技术课程学生培训项目;实施力帆汽车海外维修售后服务培训项目,学生实现海外就业。

  考生报考须知

  · 学院2013年共计44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3300名新生,其中普通高招在重庆市招收1500名,四川省招收270名;

  · 所有招生专业学制为三年,具体招生专业、计划数及收费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办公布的为准。

  · 报考相关专业体检要求:【酒店管理】专业要求考生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不招收口吃、听力受限考生;【工业分析与检验】、【应用化工技术】和【化学制药技术】专业要求考生无色盲、色弱、皮肤过敏等疾病。

  · 录取顺序:对顺序志愿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进档考生,如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按志愿顺序优先原则择优录取进档考生;对平行志愿、调剂志愿按高考总成绩优先原则择优录取进档考生(注:艺术(美术)类考生按专业成绩优先原则择优录取)。

  · 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首先按照志愿优先原则安排专业;对同一志愿(平行志愿的各志愿视为同一志愿)进档的考生,按高考总成绩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艺术(美术)类考生按专业成绩优先原则安排专业);对报考的专业计划已满且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学院将在缺额的专业中进行安排;对报考的专业计划已满且不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则作退档处理。

  · 加降分要求:对于报考我院且符合国家及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的加分和降分条件的进档考生,按加分或降分后的总成绩降序排列,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 在内蒙古自治区招生实行“专业志愿清”录取规则。

  助学保障

  · 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各种单项奖励等类别,按照相关规定评定和奖励;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银行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特困补助和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等,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