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防灾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院长薄景山新年贺词
2014-12-31
关注掌上高考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地春回,万里河山成画卷;长天日丽,防灾师生绘新篇。伴随新年脚步的临近,我们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5年。在这辞旧迎新、岁月流转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防灾科技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为学院事业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热爱学院、关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美好的祝愿,向服务社会、情系母校的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泛舟学海、勇攀高峰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友好人士致以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岁月回眸,欢歌如潮。2014年,学院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整改与建设年”工作主题,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师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团结奉献”的精神已成为学院内涵发展的力量源泉。

  2014年,学院深入贯彻《教育规划纲要》,逐步实施《防灾科技学院关于加强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贯彻以学生发展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稳步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张衡班”、“鲁班班”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和“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顺利实施,“地球物理卓越班”、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广告学专业视觉设计工作室等教学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启动专业教学质量提升计划;“一条主线,两种方式,三个模块”的“123”实践教学体系不断完善;合作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大;多渠道、全方位与地震系统各省局、任务型事业单位推进“按需定向、合作招生、共同培养、择优招聘”的人才合作培养模式;本科生在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中捷报频传。

  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工程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实施。加大了高水平拔尖人才的引进力度,积极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培训、攻读博士学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和获得博士学位教师人数日益增多,学院逐步建立了一支包括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地震局“优秀人才百人计划”人选、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级优秀教师等在内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奠定了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相关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提高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能力。2014年承担各级科技和社会服务项目近百项,在国家级、省部级社科基金立项方面取得新突破;教师公开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三大检索收录论文、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论文、人大复印检索收录论文270多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0多项。举办防震减灾业务培训班16期;成功举办了地震与地质灾害防御技术中国培训班;与危机响应与管理信息系统国际研究协会合作共建了“灾害信息与应急管理系统国际合作实验室”;与英国阿尔斯特大学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进展顺利;与北京及周边高新企业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建立了广泛教育合作关系。

  学院办学经费稳步增长,固定资产总值、设备总值、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图书馆馆藏图书都有大幅度增长;基本建设力度加大,全面修缮了南北校区基础设施,校园网络系统全面覆盖,育人环境不断改善。

  按照“铸魂、强能、暖心、聚力”的工作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学院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顺利完成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选聘工作,中层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学院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荣获2014年河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学习宣传优秀校友胡应顺事迹作品荣获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梦想达人秀”总决赛一等奖;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工程深入实施,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涌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全国离退休先进个人”称号的韩健老师和坚持志愿服务的“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范雷杰同学。

  2015年,学院将迎来建校40周年。我们将总结40年来的办学经验,凝练学院精神和大学文化,展示办学成就,进一步提升学院形象和社会声誉,凝聚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增强和激发全院师生员工建设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的信心和热情。

  回首往昔,我们迈出的每一个脚步都铿锵有力;展望未来,我们更加豪情满怀、信心百倍。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科学发展,为建设高水平防灾特色大学迈出新步伐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齐福荣 院长:薄景山

2014年12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