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801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地方高校超40%
2019-04-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在召开的以“识变 应变 求变”为主题的中国慕课大会上,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来自全国的2137门课程参加评选,其中801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据介绍,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亮点主要有两个:一是入选课程覆盖省份和高校范围明显扩大;二是课程质量过硬,体系结构更加科学合理。

  数据显示,认定课程所在省份增至27个,与2017年相比,新增省份有山西、海南、广西、青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涵盖高校增加到251所,地方高校在认定课程中占据的份额大幅度提高,已经超过40%。

  在课程质量和体系结构方面,全国有40所一流建设大学为主建设的347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课程的教师团队中有杰出青年18人,长江学者29人,国家教学名师奖23人,万人计划名师23人。认定课程涵盖了本科教育80个专业类、专科高职教育10个专业类。课程类型布局合理,专业课比例有所增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