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北师范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7-02-24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 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高校,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先后依托学校建立了“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为了推动学校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学校竞技体育水平,增强大学生的体育素养,依据教育部有关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40名) 

  1.田径 14名

  2.健美操 10名

  3.足球(男子) 16名

  二、报名条件 

  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三、报名办法 

  1.凡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2.凡具备报考条件的考生,请于2017年3月 6日至2017年3月10日在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公室报名。报名时,请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专业准考证、身份证、近期光面薄型同底板彩色2寸照片3张及 《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审查表》(见附件1)一式三份,同时交验近三年最好成绩的获奖证书、成绩证书、等级证书原件、秩序册、成绩册(凡参加集体项目获得名次的考生,还须出具比赛场次、获胜场次等有关原始资料)等。

  考生也可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将以上资料邮寄至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邮寄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收件人:马老师,邮政编码:730070,并在信封上注明“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材料”。

  3.考生在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人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运动员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和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审查结果将于3月15日前在学校在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请考生届时登陆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查看审核结果。

  4.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请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测试期间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5.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文件,体育类专业考试费为200元/人。

  四、专项考试地点、时间 

  1.考试地点: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2.考试时间:2017年3月17日全天报到并领取准考证,3月18日专业课考试。

  3.专项考试科目及办法

  (1)考试项目:田径、健美操、足球(男子)。

  (2)考试标准与办法:执行甘肃省教育厅制定的《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件2。

  (3)考生在体育专项测试之前要与学校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五、文化课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