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的五大王牌专业,你的分数够吗?
2019-06-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母校。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入选国家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所A类高校之一。目前形成了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泰达学院“一校三区”办学格局。

  南开大学是国内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之一。有专业学院26个,学科门类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艺等。有本科专业86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8个。在这些众多的专业之中,有哪些专业是真正的王牌专业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南开大学五大王牌专业。

  一、金融学专业

  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是第一批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是中国最顶尖的金融学专业之一,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是全国综合性大学中唯一的金融学院,尤其是国际金融方面,在国际货币与资本流动、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运行方面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大部分去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本科阶段按照“金融类”招生,金融类包括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投资学和精算五个专业方向。在全国26个省市招生。

  理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和海南四个省份录取位次均在500名内。四川、山西、天津、河北、海南四个地区录取分数线均超过670分(海南满分900分,江苏440,分其他地区750分)。

  从招生计划来看,2019年理科招生计划132人,较2018年减少3人,详细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如下图:

  文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吉林、山西、辽宁、广西、陕西、天津、山东、河北等8个省份录取位次均在200名内。河北、北京录取分数线最高,分别为675分,660分。

  从招生计划来看,2019年文科招生计划89人,较2018年增加10人,详细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如下图:

  在浙江地区”金融学类“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4人,不限选科要求。2018年录取最低分为662分,排名228。

  二、数学专业

  南开大学数学专业入选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归属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前身是数学系,创立于1920年,当时是中国大学的第二个数学系,至今已将近百年时间,培养了大量的数学人才,如陈省身、吴大任、江泽涵、刘晋年、孙本旺等著名数学家。强大的师资阵容也属国内顶尖水平,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数学化学院院士等上百名优秀教师。

  数学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两个专业方向。本科阶段按数学大类招生,学生在完成两年必修课程后,可以结合个人的兴趣和学习成绩,再进行专业方向的选择。在全国28个省市招生。

  理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宁夏、黑龙江、吉林、云南和海南五个省份录取位次均在500名内。北京、天津、河北、陕西、云南、海南六个省份录取分数线均超过670分(海南满分900分,江苏440分,其他地区750分)。

  从招生计划来看,2019年理科招生计划176人,较2018年增长了23人,详细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如下图:

 

  在浙江地区”数学类“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6人,选科要求选考物理。2018年录取最低分为659分,排名234。

  三、化学专业

  南开大学化学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归属化学学院,前身化学系建立于1921年,是我国大学最早建立化学系之一,并创造三个第一,南开大学化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个化学研究结构;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批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我国高校第一个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在南开大学成立。师资实力非常雄厚,共有191名专职教师,其中教授113人,副教授70人。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科阶段按照“化学类”招生,包括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科学与工程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五个专业方向。在全国27个省市招生。

  理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北京、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陕西六个省市录取位次均在1000名内。北京和河北录取分数线超过670分,分别为670分和672分。(海南满分900分,江苏440分,其他地区750分)。

  从招生计划来看,2019年理科招生计划221人,较2018年增长了4人,详细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如下图:

  在浙江地区”化学类“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7人,专业选科要求物理、化学和生物。2018年录取最低分为655分,排名315。

  四、工商管理专业

  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与北大、复旦等并列排在A档。工商管理专业归属商学院,师资阵容也是非常强大,专职教师121人,其中92%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

  工商管理专业是培养具有前瞻性国际视野、动态知识结构、综合性素质与能力,可从事组织与战略管理、创新及创业管理、运营管理、项目管理、服务管理等领域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本科阶段以“工商管理类”招生,在全国29个省市招生。

  理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吉林、青海、宁夏、海南四个省市录取位次均在500名内。河北和海南录取分数线均超过670分。(海南满分900分,江苏440分,其他地区750分)。

  从招生计划来看,2019年理科招生计划159人,较2018年增长了18人,详细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如下图:

  文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青海、黑龙江、内蒙古、广西、云南五个省市录取位次均在200名内。贵州和河北录取分数线最高,分别为668分和667分。(海南满分900分,江苏440分,其他地区750分)。

  从招生计划来看,2019年理科招生计划122人,较2018年增长了54人,扩招近80%。详细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如下图:

  在浙江地区”工商管理类“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8人,不限选科要求。2018年录取最低分为655分,排名315。

  在上海地区”工商管理类“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4人,不限选科要求。2018年录取最低分为556分,排名145。

  五、经济学专业

  南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特色专业。1923年,南开大学开始正式设立经济学系,培养本科生,1935年开始培养经济学研究生,成为了中国近代最早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之一。南开的经济学科是中国高校最早构建的经济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机构,拥有艰辛而辉煌的历史。

  南开大学本科阶段以“经济学类”专业招生,包括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财政学专业和商务经济学专业,在全国28个省市招生。

  理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吉林、海南、吉林三个省市录取位次均在500名内。陕西、天津、河北和海南录取分数线均超过670分。(海南满分900分,江苏440分,其他地区750分)。

  从招生计划来看,2019年理科招生计划123人,较2018年增长了2人,详细录取分数线及招生计划如下图:

  文科考生,从2018年最低录取位次来看,海南和青海录取位次均在100名内。贵州、河北和海南录取分数线均超过670分。(海南满分900分,江苏440分,其他地区750分)。

  在浙江地区”经济学类“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6人,不限选科要求。2018年录取最低分为658分,排名250。

  在上海地区”经济学类“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4人,不限选科要求。2018年录取最低分为557分,排名13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