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重庆大学的王牌专业需要多少分?
2019-06-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市,坐落在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重庆大学设有本科专业96个,覆盖理、工、经、管、法、文、史、哲、教育、艺术10个学科门类。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0个,市级特色专业14个。

  在这些众多的专业之中,有哪些专业是真正的王牌专业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重庆大学学五大王牌专业。

  一、建筑学

  重庆大学建筑学专业创办于1937年,是国内最早创办的专业之一,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2018年,建筑学专业在31个地区均有招生计划。从录取位次来看,录取排名最低的为广东,全省排名为8882名;其次是浙江,最低位次为6869名。在重庆市录取最低分为637分,最低排名为全市第3674名。

  二、材料学

  2018年,材料学按大类招生,经过一年基础知识学习后再分专业培养。学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三、土木类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始建于1935年,经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组建重庆土木建筑学院土建系,1954年更名为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1994年更名为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00年三校合并成立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土木工程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是国内著名的“老八校”土木工程学科之一。

  土木工程学院自2018年起按“土木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和培养。土木类采用“1+3”培养模式,即第一年不分专业,按土木大类学习基础课程;第二学期末学院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需要,设定相关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测绘工程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并确定培养规模后组织专业方向分流。按照学生专业兴趣及学业成绩分专业培养。学生修满相应专业规定的课程和达到最低毕业学分后准予毕业,符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四、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隶属于工学门类中的电气类,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本专业针对国家“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将专业的培养目标调整为:面向电能产生、传输与利用相关的电力系统、电工装备制造、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专业基础、突出的创新与自我学习能力、开阔的国际化视野,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能在考虑环境与法律的影响下开展分析并给出科学的解决方案,在工程实践中体现出较强的沟通合作与组织管理能力,具有正确的人生观、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良好的人文素养的电气工程人才。

  五、工商管理

  2018年,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下设6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商管理类专业学生在第二学年分流进入各专业方向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