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考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2021)
2021-09-30
掌上高考
作者:高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组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江苏

  一、江苏2021年高考总体情况

  1、江苏高考本科上线率57.38%

  2021年江苏高考报名人数为35.9万人,根据考生成绩分布统计,物理类考生成绩在500-509分段内集中的考生最多;历史类考生在480-499分段内的考生最多。今年江苏物理类本科批录取分数线为417分,上线考生共15.05万人;历史类本科批录取分数线为476分,上线考生5.55万人。根据高考报名人数计算,今年江苏高考本科上线率为57.38%。

  2、江苏高考计划录取率接近99%

  从招生计划看,2021年全国共有1467所高校在江苏省计划招生35. 42万人,计划录取率98.66%。在总招生计划中,本科招生计划21.26万人(不含特殊类型招生),实际本科招生计划人数已经远大于今年本科上线人数(20.6万)。如果以本科招生计划数计算,今年江苏本科计划录取率将达到59.22%,因为公布的本科招生计划不含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部分招生。如果算上这些特殊类型招生计划,今年江苏本科录取率将更高。

  二、江苏用户模拟填报情况

  1、江苏用户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占比

  根据统计,江苏用户模拟志愿表共13万份,模拟填报省内外院校共933万次(用户填报一个志愿单位计为一次模拟填报,一份志愿表包含用户模拟填报不同批次情况)。其中填报江苏省内院校占比38.76%,填报省外院校占比61.24%。

  2、江苏用户模拟填报城市前10

  在江苏用户模拟填报去向十大热门城市中,省会城市南京是考生选择最多的城市,共有173.2万次填报,此外江苏省内填报较多的城市还有苏州、徐州、常州、扬州、镇江等;而省外填报去向最多的四个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武汉、天津。

  3、江苏用户模拟填报省内院校前20

  在江苏用户模拟填报院校方面,省内高校中,扬州大学是用户填报次数最多的高校,共有20.3万次填报。其次是南通大学,共有13.3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江苏大学,共有12.8万次填报。

  4、江苏用户模拟填报省外院校前20

  在模拟填报的省外高校方面,海南大学是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学校,共有10.15万次。其次是中国海洋大学,共有10.1万次模拟填报,排名第三的是上海电力大学,共有8.95万次模拟填报。

  5、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江苏省院校前20

  从全国范围看,全国用户模拟填报江苏省高校方面,河海大学是全国考生模拟填报最多的高校,共有41.1万次;其次是扬州大学,全国考生共模拟填报38.4万次,排名第三的是南通大学,共模拟填报37.7万次。

  6、江苏用户模拟填报本科专业前20

  用户模拟填报的本科专业方面,英语专业是江苏考生填报最多的专业,共有49万次。其次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共有39.2万次。排名第三的专业是会计学,共有37.4万次模拟填报。此外排名前十的专业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法学、金融学、软件工程、土木工程等。

  7、江苏用户各分段模拟填报情况

  (1)650分数段(650-6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650-67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浙江大学,共有792次填报。其次是上海交通大学,共有698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南京大学,共有620次填报。

  在650-67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上海交通大学,共有100次填报。其次是北京大学,共有70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复旦大学,共有57次填报。

  (2)600分数段(590-6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90-61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河海大学,共有3.8万次填报。其次是中国海洋大学,共有3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海南大学,共有2.6万次填报。

  在590-61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暨南大学,共有6075次填报。其次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有5737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吉林大学,共有5622次填报。

  (3)550分数段(550-5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550-57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扬州大学,共有5.06万次填报。其次是徐州医科大学,共有5.03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南京审计大学,共有4.7万次填报。

  在550-57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扬州大学,共有2.8万次填报。其次是南京工业大学,共有2.5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南通大学,共有1.7万次填报。

  (4)500分数段(490-5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90-51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淮阴师范学院,共有7.1万次填报。其次是江苏理工学院,共有5.2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泰州学院,共有5.1万次填报。

  在490-51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常熟理工学院,共有2万次填报。其次是常州工学院,共有1.8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共有1.3万次填报。

  (5)450分数段(450-47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450-47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常熟理工学院,共有2.09万次填报。其次是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共有2.05万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共有1.9万次填报。

  在450-47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共有4489次填报。其次是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共有3764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共有2215次填报。

  (6)400分数段(390-410分区间)用户模拟填报院校前10

  在390-410分区间,物理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213次填报。其次是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共有1129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扬州市职业大学,共有1094次填报。

  在390-410分区间,历史类用户模拟填报次数最多的院校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205次填报。其次是扬州市职业大学,共有2056次填报,排名第三的是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868次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