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26.4万 比去年增1.4万
2019-06-06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成立了高职扩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一主三辅’(以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为主,以‘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为辅’)的高职院校扩招生源构成方式,结合不同群体实际,制定出招生办法和培养途径,已出台针对‘一主’群体的招生政策,正有序组织开展报名、考试等工作。”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表示,在相关扩招工作下,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已达到26.4万人,比2018年同口径增加1.4万人。

  在扩招工作外,重庆还根据“职教二十条”要求,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启动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重庆市)全年计划试点8000人,上半年约5403人在5个领域6个证书参与试点。” 舒立春表示,重庆市还正在开展职业教育本科层次试点,指导相关学校完善方案,加快建成职业教育本科层次示范学校。同时,构建人才培养立交桥,深入推进高职对口招收中职学生和高职春季招生工作,开展了中职与本科“3+4”、中职对接高职“五年制”、高职与本科贯通“3+2”分段培养试点。

  此外,重庆还加强了学分银行建设,探索设立市民终身学习卡,完善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紧密对接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优化专业设置和招生结构,立项建设了4个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4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在产教融合顶层设计上,重庆出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正研究制定《重庆市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实施办法》,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组合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88293716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