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梅州“红丝带”将为9000多名高考学子护航
2015-05-1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5月10日从梅州“红丝带护考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梅州将在今年高考期间开展“红丝带”活动,为城区9000多名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梅州“红丝带”活动新闻发布会

交警展示护考活动中使用的“红丝带”

  主题为“让我们一起为‘红丝带’让路的”的红丝带护考活动,由梅州广播电视部门、交警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主办。在2015年高考期间,将把印制有特殊标志的红丝带系在梅州城区接送高考考生的车上,通过宣传和交警执法,让民众自觉避让“红丝带”车辆,“红丝带”车辆一旦拥堵或故障,将会有交警或爱心护考队帮忙,保障高考考生顺利赴考。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汤青松表示,梅州去年的首届“红丝带”活动社会反响强烈。今年的活动将延时服务时间,并让更多职能部门和义工团体参与进来。除保障考生车辆通行外,高考期间还将在在城区设立5个“红丝带”护考服务区,为考生提供应急用车、应急诊疗、备用文具雨具等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提供8000条红丝带,将在5月18日举行发放仪式,梅州城区9000多名考生除去部分乘坐统一大巴车外,基本可以满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