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东:本科批次最低分数线上考生17日投档 共投出169144人
2019-07-18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7 日下午,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投档,共投出169144人,其中文科64416人,理科104728人。从投档情况看,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98.9%的院校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 从投档情况看,今年所有在粤招生高校 生源充足,基本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文科类所有院校全部满档,为历年最好水平;理科类仅有19所院校有缺额,院校缺额率为1.9%,缺额计划有2376个,这些缺额计划主要分布在今年我省新增的两所职业大学。

  二是地方专项计划进一步惠及贫困学子。 从投档情况看,今年我省地方专项计划一改往年一次投档仍有缺额的现象,所有招收地方专项计划的院校都喜获丰收,全部满档。这得益于我省采取了从往年高优线下降20分的要求,改为高优线下30分,个别高校还特别增加部分招生计划,为更多农村贫困学子提供升入重点大学就读的机会, 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

  三是各类型各层次本科院校生源充足。 公办院校依然是考生的首选,投档线普遍较高,生源充足,“热门”院校依旧热度不减,且呈上升态势,有高优线上考生的院校数量比往年大大增加,从去年的381所增加到433所,其中省内院校从39所增加到44所。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经过多年办学积累,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得到考生家长社会认可,表现在投档分数线上有相当部分院校不仅录取到高优线上考生,本科线上投档后也基本实现了满档。

  17 日,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优线上考生录取结束。共录取8.7万人,退档458人,退档人数较上年进一步减少,退档率为0.5%,低于去年0.1个百分点,退档原因主要是不服从专业调剂所致。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如因不服从专业调剂导致退档,要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刊登的征集志愿信息,积极踊跃参加征集志愿,争取上大学的机会。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将于20日结束,随后省招生办将对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通过征集志愿录取完成招生任务。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9年7月1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