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重点建设100个职业教育扶贫培训基地
2015-08-1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广西日前印发《广西职业教育扶贫富民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重点建设100个职业教育扶贫培训基地,实施中职学校学生免学费政策全覆盖,给予中职学校升入高等职业院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2000元学费补助。

  广西明确,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将中职学校国家助学金标准由年生均1500元提高到2000元;每年还安排专项经费2000万元,补助中职学校毕业生升入高等职业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学费。

  此外,广西提出建立100个职业教育协作扶贫培训基地,开展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2014年11月,广东、广西两省区扶贫办签署《广东对口帮扶广西职业教育协作框架协议》,广东、广西开始实施对口帮扶职业教育协作试点。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等8所职业院校与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等18所职业(技工)院校被列为“两广”对口帮扶职业教育协作扶贫培训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0-07-15
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