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广西2019年高考外语口试考试指南
2018-12-17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市、县教育局、招生办(考试院),各高等学校:

  我区2019年普通高考外语口试分为英语口语考试和小语种口试两部分,为便于考生和中学备考,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参加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且选考了英语口语考试或者小语种口试的考生。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我区普通高考外语口试实行一年一考。英语口语考试使用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替代,英语听力口语考试时间为2019年3月9日至11日;小语种口试时间为2019年3月16日至17日。考试地点详见考生准考证。

  三、考试内容和形式

  我区普通高考外语口试内容详见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考试命题”栏目公布的2019年考试说明及样题。

  (一)英语听力口语考试。

  采用“人机对话”的考试形式,考试全部过程在计算机系统中完成。

  (二)小语种口试。

  采用“人人对话”的考试形式,由考评老师现场考评,考生按题目要求进行答题。

  四、考试成绩和使用方式

  考生卷面分数为百分制,成绩统一采用等级制,共分A、B、C、D、E五个等级:

  85分及以上为A等级;

  70分~84分为B等级;

  55分~69分为C等级;

  40分~54分为D等级;

  39分及以下为E等级。

  考生成绩当年有效,不计入高考总成绩,以等级形式在考生高考档案中呈现,提供给高校作为招收外语专业或其他要求进行外语口试专业的录取参考。

  考生可于2019年4月15日后通过我院公布的方式查询考试成绩。我院不再向各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发放考生成绩条。

  五、其他  

  (一)考生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外语口试。考生于2019年3月1日至8日,登录“2019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外语口试准考证。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考生守则》的内容,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二)外语口试考务组织工作按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文件执行,将另文通知。

  (三)各市、县要加强对参加外语口试考生的管理与教育,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对违纪舞弊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我院将汇总违规事实报送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6号)进行处理。

  (四)请各市、县招生办(考试院)及时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内各中学,及时将有关考试事项告知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