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河北高职单招试行按类别联考
2015-01-22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改革工作的通知》。与往年相比,今年河北省高职单招在考试组织形式、志愿录取方式等方面均有调整。

  通知明确,从2015年起,河北省单招考试试行不同院校按类别联合组织考试(以下简称“单招联考”),由一所院校牵头并设置考点,实施单招联考(含面试)命题、组考、试卷评阅等考务工作,成绩供所有联合组考的单招院校使用。据介绍,今年将首先在医学类等专业类进行试点,逐步推开。

  在录取方式上,则逐步改变“一生一校”志愿录取方式,实现学生多校选择。据介绍,今年采用两种方式:对不实行单招联考的专业,采用两轮志愿填报和两轮录取的形式,一志愿设一所院校,考生参加该院校组织的考试,各单招院校按考生考试成绩进行首轮录取备案。二志愿填报采用公布缺额,向考生征集志愿的方式,方法与首轮相同,首轮未录取的考生可填报缺额院校的二志愿,由院校审查录取。对实行单招联考的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方式,考生可报考同一类别的所有院校,按“院校+专业”分列志愿和录取。

  根据规定,今年河北省高职单招对象为取得2015年河北省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对参加单独考试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单招院校可试行以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依据,对考生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参照职业适应性测试结果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列入高职单招的院校共66所,其中,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8所、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12所。各单招院校单列单独考试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突破本校2015年招生总计划的一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6-03
timg (6).jpg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