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2013年高考作文:审题难度不大易发挥
2013-06-07
作者:映象网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十九中语文教师:余昆仑

  郑州市十一中语文教师:贾颖

  今年,高考语文新课标卷的作文审题难度较去年而言有所减小,去年河南高考作文题目紧扣了当时社会的两大热点:行善和感恩。而今年高考题目更侧重于考察考生对成功的理解。

  “与去年相比较,今年的作文题目更通俗易懂些,审题难度不是特别大。”郑州十九中语文教师余昆仑表示,只要抓住材料中“有时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画龙点睛的一笔就不会有太多的问题。

  看完了今年的考试作文题目,郑州市十一中语文教师贾颖告诉记者,材料中年轻匠人完美切割出了两块钻石是结果,考生需对这个结果进行分析,比如老匠师被功名所累、小匠师有勇气等。无论是单独来写还是综合起来都是可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