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黑龙江2009本科专业就业率排行 信息安全最高
2010-06-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相关: 黑龙江2010高考填报志愿手册 黑龙江本科院校名单

  15日,黑龙江省19.5万名考生将开始网上填报志愿。省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状况,为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和依据。截至去年9月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0.71%。

  相关:2010高考热门专业解析 本科专业名单  高职专业名单 特色专业名单

  据统计,2009年黑龙江省共有高校毕业生186156人,截至当年9月1日,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85.87%,本科毕业生为82.76%、高职高专毕业生为77.35%。去年以来,黑龙江省相关部门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共收集了15万余个岗位信息发布给毕业生。就业流向分析数据显示,去年到各级党政机关工作的占毕业生总数的0.26%,民营企业占17.13%,升学占9.24%,采取灵活方式就业占7.01%,回生源地择业占17.14%,以合同制形式就业的占33.38%。

  本科专业就业率排行

  热门业解析工科类 文学类 管理类 经济类 法学类 医学类 农学类 教育学类

  去年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在前5位的学校: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科技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和东北林业大学。

  高职高专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在前5位的学校: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鸡西大学、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

  初次就业率排在前10位的本科专业:信息安全、矿物加工工程、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采矿工程、水声电子信息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轮机工程。

  初次就业率排在后10位的本科专业:运动训练、朝鲜语、商务英语、服装设计与工程、摄影、民族传统体育、舞蹈编导、美术学、小学教育、音乐学。

  初次就业率排在前10位的高职高专专业:采煤工程、工程机械、水文与工程地质、建筑工程监理、铁道机车车辆、矿山地质、植物保护、检测技术与应用、电厂热能动力装置、火电厂集控运行。

  初次就业率排在后10位的高职高专专业:民航商务、农业经济管理、社会工作、音乐表演、朝鲜语、公共安全管理、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应用韩语、信息网络安全监察、旅游日语。(哈尔滨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