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华中师大校长:4年大学所学不可能支撑未来40年
2012-08-17
作者:中国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信息时代,你们所教的学生都是数字原生代,知识就在指尖上,教学方式、学习方法正在进行革命性的变革。”近日,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在看望首届免费师范硕士生时殷切寄语:“你们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光大学4年所学不可能支撑今后40年的从教生涯”。

  据介绍,国家首届免费师范硕士生的培养方式是一种全新的模式,主要以在线学习为主,授课、研讨、交流、论文指导等主要通过网络在线进行。6所部属师范院校组建成立了教师教育网络联盟,6所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都在网上平台,免费师范生可以任意选修。目前40多门课程已上线,预计将在9月10日开通。

  尽管免费师范硕士生不在学校读研, 杨宗凯反复对学校有关部门强调:“我们仍然要严格要求,保证培养质量。” 据介绍,该校为首届免费师范硕士生的培养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文学院挑选本院优秀教师指导首届免费师范硕士生,并且规定每个导师只带2到5名学生,以保证培养质量。

  杨宗凯认为,教师与医生、律师一样都是与人打交道的职业,以应用为导向的职业化培养很重要。他勉励学生们:“你们不仅要攻读教育硕士,今后还要继续攻读教育博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