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生改编歌曲你们都去哪儿了 为马航失联飞机祈福
2014-03-18
作者:长沙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13级汉语言一班的同学,合力创作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你们都去哪儿了》,试图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失联航班上的乘客祈福,企盼大家早日平安归来。

  就在飞机失联的第二天,一则“丈夫为了能够在妇女节给妻子一个惊喜,瞒着妻子偷偷登上返京的航班,却未能准时着陆”的消息引起了各方关注。获悉这一消息的刹那,主创者李一凡和室友都被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打动,感性的他当场流下了泪水。

  经由大家的举荐,人文学院13级汉语言一班的朱子良成为《你们都去哪儿了》的第一词作者。从拿到“任务”到具体构思,再到作品出炉,朱子良花费的时间不到两小时。

  “感触太深了。最平实的东西往往最能打动人心。”朱子良介绍,《你们都去哪儿了》的歌词是以这位男士的口吻,用略带抱歉的语气说出对妻子的想念,以及对未来温馨生活的想象,表达他对当下生活的热爱与珍惜。记者了解到,这首《你们都去哪儿了》,仅用七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录制工作。这首《你们都去哪儿了》的影音版目前已正式登录网络,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推荐。

  《你们都去哪儿了》

  明天是你的节日

  我偷偷地上机啦

  我只想平安回家

  带着深深的牵挂

  宝贝真对不起呀

  我想给你惊喜啊

  你会原谅我的吧

  没说句道别的话

  别问我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拥抱我就不见了

  跟着我那些日子

  我想说声宝贝你太辛苦了

  我也不想走啊

  你看那睡着的两个小娃娃

  多像我们孩子呀

  可是我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