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招生章程(黑龙江)
2012-05-2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院校国标代码:12923

  院校名称: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校址:江苏省无锡太湖山水城山水西路88号

  院校性质:省属普通高职教育办学性质:民办

  办学许可证号:132021110000080收费许可证号:02004801400

  颁发学历证书学校名称: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学历证书种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毕业证书

  一、学院综合介绍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苏南第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学院位居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领军城市—无锡,坐落国家著名风景区内。学院自1998年创办以来,根据长三角地域旺盛的人才需求,倾心培育国际化、职业化、个性化的高技能人才。学院在全国1200多家企业建立了就业实习基地,大力推行深受广大企业欢迎的、与岗位无缝对接的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率稳居98%以上,其中78%的毕业生在苏南就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学院与江苏省本科院校合作,大力建设本科教育平台,开展专转本教育。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提升学历层次深造提供畅通的渠道。

  特色鲜明的四大品牌专业群

  学院设有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新英格兰学院、国际商学系、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数字艺术系、建筑工程系、旅游管理系和继续教育学院8个院系。设立了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会计与审计”、“机电一体化”、“建筑工程技术”为核心的品牌专业群。这些专业群在省内高校中独具特色、优势突出。

  汽车类专业群:全球三大车系——德系、日系、欧美车系技术培训中心已落户南洋,接轨国际最新最前沿的专业技能学习。这在全省高职院校是唯一的。

  建筑类专业群:大力推行双证教育,学生毕业时除毕业证书外,还可获得建筑业5大员(造价员、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证书。

  机电类专业群: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全面推行“企业委培、工学交替”模式,将国际化生产技术、流程、标准等引入教学内容。学生同时还可获得合作企业高额学费支持。

  会计类专业群:建立“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学生毕业时可获得“会计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助理管理会计师证书”、“初级会计师职称证书”。证书获得率高达80%,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学院在苏南20余家会计或审计事务所建立了实训、就业基地,为学生就业提供保障。

  推行最前沿的两大教学模式

  学院借鉴德国、北美先进职教经验,推行“双元制”、“工学交替”两大教学模式。

  双元制教学模式:在汽车学院,学生大二年级即与企业签订就业培养协议,并以学生和员工的双重身份进入我院“通用”、“奥迪”、“本田”、“大众”汽车技术培训中心学习。毕业时不仅可获得“汽车维修检测师”等十大资格证书,更可凭借获得的各大高端品牌汽车公司颁发的上岗证书,在全国各大4S企业就业无阻。

  工学交替模式:我院受企业委托,在机电类专业、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市场营销专业推行“多学期、分段式工学交替”等教学新模式,定向培养人才,让学生掌握更全面的实践能力、更强的就业竞争力。企业同时提供高额学费支持,学生减少了学习成本和家庭负担。

  广泛的社会认同度

  我院是国家劳动保障部授权的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无锡培训中心、考试站;中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中心无锡首批实训和培训机构。学院“汽车技术服务实训基地”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省级高职实训基地”、首批“省级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2009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创新实验基地”。学院多次被省政府、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安全文明校园”、“江苏省高等学校和谐校园”、“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