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苏州市职业大学2012年招生章程
2012-05-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学校全称:苏州市职业大学

  校址校区: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南区

  学校办学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类型:公办

  批准成立时间:1981年

  批准单位: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

  办学基本条件:学校本部占地面积1262.34亩,校舍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设备总值11660万元。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3.03万平方米,藏书资料120万册,中外文期刊三千种。学校现有机电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管理工程系、经贸系、教育与人文科学系、外国语与国际交流系、艺术与设计系、基础部、继续(远程)教育学院等10个院系。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13559人;教职工千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25人,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264人(其中正高职称44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江苏省名教师2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4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其他市级以上各类骨干及重点培养对象40人,苏州市十杰教师2人。

  历史沿革:苏州市职业大学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创办于1981年,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管,学校历史可追溯至创办于1911年的苏州工业专科学校,已经走过了百年历史,学校前身之一的新苏师范今年也将迎来百年华诞。苏州市职业大学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是全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职业大学之一,也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专科院校之一。1995年,苏州市职业大学被苏州市政府确定为苏州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学校根据苏州经济发展的实际,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和培养模式,毕业生主要流向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和苏州新区的企业,成为苏州新兴产业第一线的中坚力量,满足了企业对一线高技术人才的需求,学校培养的人才在苏州市各行各业中的比例最高。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毕业生始终保持着高就业率。1999年,学校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03年11月,苏州市委、市政府为苏州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结合地方高等院校的布局调整,优化地方高等教育资源,将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教育学院、苏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苏州市职工科技大学合并,组建成全新的苏州市职业大学,并于当年在苏州古城西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上方山麓石湖风景区建设新校区。2005年9月,学校顺利完成新校区的工程建设,苏州市职业大学主体正式搬迁到国际教育园新校区。随之学校全力投入升本工作,2008年3月,省教育厅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结论为优秀(详见江苏省教育厅苏高教[2008]12号文“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7年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结论的通知”),这表明我校已以优异成绩通过了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良的办学条件、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充分的就业率,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已经成为区域品牌高等职业院校。多年来学校的办学条件终位居全省专科院校前列,其原因得益于学校办学实力与良好的学习环境,更离不开各级主管部门为了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加快学校升本步伐所付出的努力,苏州市将“推进苏州市职业大学的升本工作”写入了《苏州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今年江苏省也将学校升本工作列入了“十二五”规划中。为了全力升本,学校放弃了对高职高专的所有示范性院校评估(获得国家级示范校将承诺放弃升本要求),全面按照本科院校的办学指标推进建设,目前学校各项评估指标都已基本达到普通本科校的办学条件。

  办学成就:苏州市职业大学办学30年来,直接为苏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毕业全日制学生4万余人,还参与了十万人次的成人及非学历教育和企业培训。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全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许多已成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领导人和技术骨干。多年来学校的招生录取成绩始终位居江苏省专科院校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