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下降7.71% 跌破40万人
2015-06-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江苏省共有39.29万人报名参加2015年高考,相较去年同期42.57万的报考人数,减少3.28万人,减幅为7.71%。至此,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六年下降。

  高考录取率快速增长 高校招生难成常态化

2015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下降7.71% 跌破40万人

  自2009年起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连续5年下降后,2014年报考人数首次回升,比2013年增加27万人,达到939万人。而今年比去年增加3万人,报名人数继续回升。但生源下降带来的高校生存危机并未因此得到缓解,高校招生难已成常态化。

  与此同时,国家也在不断调整计划录取人数。从2009年开始,全国高考计划录取人数增幅开始下降,到了2014年,全国高考计划录取人数仅增加了4万人。

  伴随着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的不断下降,录取规模的持续增加,高考录取率呈快速增长态势, 2013年全高考录取率为76%,创历史新高。部分省市高考录取率甚至高达90%以上。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14年全国高考录取率为74.33%,较2013年下降近两个百分点。这是全国高考录取率近9年来的首次下降。

  具体数据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历年高招调查报告 2014版 2013版 2012版 2011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