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8-02-06
南京财经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拥有仙林、福建路和桥头3个校区,占地面积119.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36万平方米。设有教学学院(部)18个。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本科专业48个。现有普通本科在校学生15000余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910人,博士研究生11人。现有专任教师950人,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教师18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39人。

  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始建于1999年,现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三个本科专业,文化创意产业一个研究生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生近800人,均在仙林校区就读。学院设有艺术基础教学部、环境设计系、传媒与动画系、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等教学机构。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3人(“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2人),高级职称占全院教师的53%;博士15人(含在读7人),占全院教师的45%。学院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老中青三代相结合、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

  学院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完善,拥有画室、教室、图书资料室、实验室和展览馆等教学场馆,在南京及周边地区建有12个实习基地。此外,学校每年购置大批艺术类图书和资料,图书馆及学院资料室藏量丰富。

  一、专业简介

  1.环境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艺术设计思维和创新能力,掌握环境设计理论、方法及实践技能,并具备经济管理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设计概论、设计史、形态设计基础、人体工程学、设计制图、设计表现、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环境景观设计、构造材料与工艺、计算机三维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建筑安装、建筑装饰等行业从事设计与施工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艺术设计思维和创新能力,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理论、方法及实践技能,并具备经济管理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设计概论、设计史、形态设计基础、计算机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形象设计、计算机三维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广告、新闻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装潢、品牌推广及企业形象、品牌形象开发设计与管理工作。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3.动画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社会急需的二维、三维、游戏等方向的动画设计师,培养在互联网、广告、移动电信及影视动画等行业从事多媒体交互设计、动画设计以及游戏开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造型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影视编导、动画原画与原画技术、动画造型、动画摄影基础、动画材质表现、短片制作、动画产品营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影视、广告、新闻传媒、游戏等行业从事网络动画、游戏设计、影视动画、玩具研发以及基础动画研发应用等工作。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