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江西高考改革: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
2014-02-21
作者: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日,江西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江西省将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将制定出台《江西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办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受关注的江西高考改革工作的进展有了进一步明确,目前《江西省高考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已形成,讨论稿中规定了高考改革的时间表和任务图。

  外语怎么考今秋出方案

  据了解,2014年我省将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将制定出台《江西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办法,讨论稿已初步形成,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同时,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严格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严格执行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的规定。健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加大中高职对接培养力度。继续推进普通高考分类考试,完善高考报名和高职(专科)技术课程考试方式。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三年早知道”的原则,研究制定普通高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两考等改革方案,2014年秋季开学前出台《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实施办法》。

  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

  江西省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努力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实施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制定出台《江西省推进义务教育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指导意见》,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出台指导意见,促进校长、教师资源合理配置。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并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控制小学生作业总量,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分设重点班,继续保持择校、收费治理的高压态势,坚决纠正中小学办学过程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