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美术教育著作《色彩学的艺术研究》正式全国发行
2021-01-2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悉,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由著名艺术家田雨鹭、庞博共同撰写的欧洲绘画技法系列教材书籍《色彩学的艺术研究》,于2021年1月25日,正式面向全国发行。

  该书为美术学习者提供最实用的色彩学教育,知识含金量极高,通过书中色彩知识系统的学习,让零基础的学生可以在20天内学会调色,具备控制画面色彩关系、建立色调的思维意识。同时,学习者可以对色彩层次加深理解轻松掌握,从立体层次、印象法、点彩法、到厚涂法,具备多种油画画法的创作能力,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绘画方法。

  经过10多年来潜心研究西方艺术中的色彩学,田雨鹭和庞博两位画家总结研发出的“色彩方程式”是学习调色的最佳捷径,好比数学中的乘法口诀,通过“色彩方程式”科学有效地训练,能够让学画者在短时间内掌握色彩的真谛,学会调色。

  田雨鹭和庞博两位画家多年以来在全世界求学、探索,奔走于米兰、巴黎、东京、加利福尼亚等知名艺术圣地,与海内外众多艺术大师进行关于绘画色彩学的研究与探讨,建立了极为系统、精确的色彩理论。

  并且他们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中苦心钻研,从欧洲早期的古典画法,到近代艺术所诞生的新派形式,从矿物质的提纯到研磨制做技巧,持之以恒的色彩学探秘,最后经过反复试验与归纳整理,系统的撰写出这部关于色彩调色和绘画技法的书。

  《色彩学的艺术研究》这本书的出版发行,除了作者的研究,也离不开两百多位参加“色彩学”线上线下课程的学习者,他们年龄、职业各异,有职业画家、院校老师、美术教育工作者、院校学生、留学生等,一个个鲜活的学习案例,为本书提供大量学习者原型,其中也包含零基础学习绘画者,也有多年学习不得要领的绘画爱好者,通过“色彩方程式” 2 ~ 3 个月系统的课程学习和训练,他们均获得了专业级的提升,尤其零基础的进步巨大。

  有一定绘画基础的绘画爱好者虽然有经验,但也更容易被一些固有教条概念束缚,如假想的环境色、概念调色、编造颜色等。调色训练的第一步就是要将看到的颜色调准确,而不是编造。作为画家,首先要有再现对象的能力,这也是创造力的基础。

  《色彩学的艺术研究》是一本不可多得的美术教育工具书,以学习者角度进行归纳与撰写,它摒弃繁杂冗余的长篇大论,简明扼要,以最为通俗易懂,图文并茂,行之有效的形式展开色彩教育,适用于所有美术从业者、绘画爱好者以及艺术考生,书中蕴含大量的色彩示例、运用科学的方法、让每一个美术学习者、爱好者,通过系统的学习和认知,获得宝贵的色彩学知识体系和绘画方法。

  书籍作者:田雨鹭、庞博

  责任编辑:甄玉丽、齐炯明,

  装帧设计:庞博

  责任校对:王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