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落榜生”除了技校,还有别的出路吗?
    2022-08-1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所以教育对一个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家也将教育作为头等大事。

      教育改革措施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进行更新调整,之前国家为了促进教育更好的发展,让学生接受更适合自己的教育,要求各地实行“中考分流”的政策。

      过去中考整体的升学比例在50%~60%,经过改革以后,初升高的升学比例降低至50%,甚至很多地方仅为45%左右,更多分数线边缘的学生,将面临落榜,从普高沦为技校。

      而直接被分流到技校,相信会有无数学生和家长崩溃,毕竟不是所有落榜生是学习差,也有一部分考生,由于突发情况导致成绩不理想,还有心智成熟晚的学生,落榜后才知道学习重要性。

      普通高中分数不够,又不甘心只学一门技术就业,怎么样才能再次逆袭考大学呢?不妨了解一下华文升学部。

      关于华文升学部

      广东华文航空艺术职业学校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备案的中等职业学校,也是广东省属中职类学校。办学至今二十多年,学校艺术底蕴深厚,基础夯实,现有在校生8000余人,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多年来为各行业输送上万名高素质人才。

      为满足部分学生升入高等院校的需求,学校在办好职业教育的同时,大力发展升学教育,与南方歌舞团、广州歌舞团、中传艺术教育等联合举办升学部,开设升学课程班、舞蹈艺术特长班、音乐艺术特长班、美术艺术特长班、传媒艺术特长班、空乘艺术特长班、体育艺术特长班、高职高考班,紧抓文化课和艺术专业课教学,以顶级的艺术师资与珠三角地区一流的文化教学师资相融合,为每一名学生定制最优质的学业规划,目标是让所有学生通过艺考+高考,考上全日制本科大学。

      办学优势

      01 完善的课程体系,满足各类学生的成长需求

      华文升学部升学课程班量身定制的培养模式,配备的文化课老师具有多年高中教学经验,为具有一定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想考大学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平台和升入大学的机会。

      对于有艺术特长和身体条件优越的学生,华文升学部开设舞蹈类、美术类、音乐类、传媒类、体育类、空乘类的专业课程教学,从入学就开始三年的艺术规划,实行“文化+专业”的培养模式,发挥学生特长,确保学生考入理想大学。

      02 金牌教师团队护航,办学质量有保障

      华文升学部师资力量雄厚,秉承爱心、耐心、匠心的教风,择优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团结协作、奋发向上,深受学生爱戴的教师团队。

      聘请具备优秀资历及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教育专家担任校长,他们既是博学多闻的学者,也是治学严谨的教育管理者。

      03 针对性、趣味性的办学特色

      有着丰富高考备考经验的教研团队,针对学生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紧扣高考考点,对教材进行整合和优化,实现夯实基础,直奔主题、不走弯路。

      04 一流管理,创造华文教育佳绩

      秉持“塑造习惯,成就未来”的教育管理理念,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使其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

      校园环境

      ▲校区全景图

      ▲运动场

      大气恢弘的校门、整齐矗立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舒适的桌椅、超强功能的教学设备,语音室、电教室、学科实验室、多功能课室一应俱全。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成才环境。

      ▲练琴房

      ▲图书馆

      ▲舞蹈室

      华文升学部表示:赢得高考是底线,超越高考是使命。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那些你努力过的路,终将以掌声和鲜花铺满伴着盛夏的烈日与斑驳的树影。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华文升学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莘莘学子在这里,开启梦想,实现梦想。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华文升学部展开双臂,热忱欢迎各位有志于提升自我、追求卓越、立志报国的学子!让我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弘毅笃行;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追求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