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滨海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职教周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论坛顺利举行
2023-05-20
掌上高考官方
作者:掌上高考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2023年5月14日上午,天津市滨海职教集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 聚势赋能”产教融合论坛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滨海新区教体局、滨海新区人社局、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合作企业代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贾瀛主持。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贾瀛主持启动仪式)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枝代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对职教集团的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是展示职业教育风采,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天津市职教活动周活动,设计了“职教看滨职”体验活动、“学子展技能”大赛活动、“技能献社会”志愿活动、“产教谋发展”论坛活动、“滨城企业游”研学活动等五大板块15项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滨职风采和魅力。让职业教育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王书记强调,在加快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将聚焦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力每名学生创造美好人生,奋力谱写天津滨海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王建枝致辞)

  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英元,新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林,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枝,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新,京东物流教育业务总监王精一以及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助理杨靖伟共同启动天津滨海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

  (观看完整视频请点击链接:天津滨海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滨海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英元和滨海新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林一起为滨海新区高端装备产教联盟揭牌。

(滨海新区教体局党组委员,副局长吴英元与孙林副局长共同揭牌)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枝与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新共同签署产业学院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成立天津滨海新大陆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枝与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助理杨靖伟签署现场工程师框架协议。

(王建枝书记与陈继欣总经理签订合作协议)

(王建枝书记与总经理助理杨靖伟签订合作协议)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赵家丽、副校长刘一波、王洪军为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新聘“产业导师”颁发聘书。

(为产业导师颁发聘书)

  天津滨海职教集团、天津滨海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吴英元为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新区各职业院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目标,以改革、发展、创新为动力,积极提升职业教育整体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职业教育战线“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滨海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同时希望新区各职业院校做好“内涵”、“改革”、“融合”、“服务”文章,提升滨海新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竞争力、适应力和支撑力,以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滨海新区教体局党组委员、副局长吴英元为启动仪式致辞)

  启动仪式后,产教融合论坛开启。企业家代表、职业院校专家分享了企业和职业院校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京东物流教育业务总监王精一做了题为“洞察产业需求,赋能人才培养”的分享,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新介绍了新大陆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助理杨靖伟介绍了自己对产教融合重要性的看法。滨海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永新以“深化产教融合赋能滨职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分享、天津第一职业中专校长邓勇分享了“推进校企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协同育人”的典型案例。

(京东物流教育业务总监王精一进行分享)

(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欣进行分享)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助理杨靖伟进行分享)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永新进行分享)

(天津第一职业中专校长邓勇进行分享)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职业教育领域的盛典。本次职教周活动的主题是“产教融合,聚势赋能”,时间为2023年5月14日至20日。在活动期间,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将举办丰富精彩的活动,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校内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举办,是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宣传,我们将以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会后,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们参观了天津滨海职业学院数字创意学院一楼展厅“滨城红潮”课程建设成果展。

(参观“滨城红潮”课程建设成果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238218 20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