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1月份考生家长需要关注4类高考信息
2014-01-08
关注掌上高考


  新年伊始,绝大部分高三生都全身心投入到期末考试的复习中。考生在备战期末考的同时,还要留心特殊类型招考、艺术类专业校考报考及高考《考试说明》等重要信息。

  及时掌握特殊类型招生“动态”

  目前,大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已结束,招生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资料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考生才能获得自主招生考试资格。根据往年情况,初审环节淘汰率比较高。因此,高三生要注意查询报考院校自主招生的初审情况,理性看待初审结果,及时调整心态。

  上周末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艺术特长生统测成绩。参加全市艺术特长生统测并且成绩合格的考生还要参加拟报考高校的艺术特长生测试,通过高校测试并经认定的考生才能获得该校艺术特长生资格。一些高校组织的艺术特长生专业考试集中在1月举行,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要关注高校的专业考试时间,按时参加测试。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安排在1月举行,申请并通过的考生要按时参加测试。

  按时报名参加艺术类专业校考

  2014年1月9日起,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一些高校还将组织美术类专业校考,而各高校的音乐、表演、舞蹈、主持、戏曲类等艺术类专业都要组织校考,想报考相关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按招生院校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1月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众多高校艺术类招生简章已发布,不少高校网上报名正在进行,考生要及时关注艺术类招生简章,按要求报名、缴费并参加考试。

  考生在了解招生简章过程中,要注意一些高校的报名特殊要求及注意事项。例如,报考清华美院的北京考生,如果网报时选报不上北京考点,可先选择其他考点,完成网上缴费,然后于1月17日携带美术统考成绩、身份证等到学院招生办申请改考点。中国戏曲学院考点的所有专业均实行网上报名,取消现场报名确认环节,考生要在网上报名、缴费后,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规定参加专业考试。

  期末考试后查缺补漏

  期末考是高考前的一次重要考试,主要考查考生前一阶段的复习效果。因此,高三生要努力复习备考,并通过期末考试初步了解自身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自己在全区考生中的大概位置。

  期末考后,考生除了解自己的成绩排名外,更要进行查缺补漏。北京宏志中学高三年级主任于嵘提醒,高考生要利用寒假,认真分析期末考试试卷,找出错题原因、总结经验,再次巩固、强化不会的题型和知识点,为下学期开始的二轮复习打下坚实基础。

  关注《考试说明》下发情况

  《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以下简称《考试说明》)是高考北京卷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的重要参考资料。它不但明确了高考的性质、考查范围和内容,也对考试的形式、题型、分值等作出了规定,是考生准确了解高考内容和形式的一种方式。往年,《考试说明》一般在春节前发放,考生要时刻关注《考试说明》发放动态,并用好《考试说明》,重点了解相关要求、变化特点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