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三党的四大纠结及应对策略
    2019-11-14
    重庆招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了高三,压力大那是必须的,很多同学会出现心情不爽的状况,该如何自我调整不良情绪呢?小招给您一些建议。

      纠结一:考不好怎么办

      考试焦虑主要体现在对考分的过分看重,说到底是对自己未来前途的焦虑。只有减轻心理与学习负担,才能减轻学习上和精神上的压力。

      应对策略: 制定成绩目标要适合自己的学业水平,不要好高骛远。每次考前做好知识准备,调整好心态。对未来充满信心,做好当前的事情,不胡思乱想。

      纠结二:我怎么这么笨

      一些同学由于付出的努力短时间内看不到效果,就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从而产生自卑的心理。

      应对策略: 要对自己有一个客观、全面的评价,乐观、平静地对待挫折。制定阶段性目标,并在不断达到目标的过程中体验成就感,以增强自信心。

      纠结三:咋又“走神儿”了

      造成注意力分散的原因可能是因学习重复、枯燥,或精神疲劳。

      应对策略: 加强自我调控,出现“走神儿”时提醒自己应该要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制定学习计划,按部就班进行复习并自我监督。

      纠结四:怎么天天考试

      一些同学对频繁的考试测试有逆反心理,这样的情绪在客观上影响了高三阶段的复习和备考。

      应对策略: 虽然大学升序率已经比较高,但高考的竞争特别是“上好大学”,就读优质高校的竞争依然很激烈,我们应客观地面对这个现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使自己圆梦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