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家!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正式启动“零碳学校2030”项目
    2021-11-26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1月21日,湖州市帕丁顿双语学校在艺体楼大剧场举办了以“零碳学校2030启动仪式”为主题的品牌升级发布会,主管领导、学校领导、行业嘉宾、师生家长、主流媒体等众多嘉宾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全新的校园Logo亮相及品牌升级计划。

      全新LOGO亮相 以新立初心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汤健辉总校长致欢迎辞,并就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全新改版的学校Logo进行了生动阐释:

      LOGO 图案由山水组成。中心上方的两个三角形,为抽象的两座山。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同时也蕴含着学校国内教育和国际教育比翼双飞。

      LOGO 中心下方的蜿蜒线条为抽象河流,与上面的两座山连为一体, 寓意山水湖州、灵秀校园;河流中间加一横线条,形似抽象 的书本形状,寓意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

      LOGO 的整体为圆形,寓意了团结、圆满与完美,同时 蕴含着学校的价值观“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 LOGO 的创意灵感来自“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湖州独特的城市符号。本设计重在体现学校立足湖州、根植中国、拥抱世界的办学战略,把绿色基因注入学校文化文脉,把零碳学校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还将联合海内外100所学校,成立创建零碳学校共同体。力争在2049年,共同体内的100所学校全部创建成零碳学校,以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怀和投入来献礼共和国百年华诞。

      随后,原湖州市教育局局长、湖州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朱鸿先生 ,上海康科德教育集团董事长郑伟先生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总校长汤健辉先生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执行校长林伟民先生,中节能(湖州)科技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峥 先生 ,湖州银行党委委员、行长方锋杰先生集体上台启动“零碳学校2030”发布仪式,未来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蓬勃发展的态势,跃然纸上。

      业界大咖助阵 共话新未来

      活动现场邀请了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州研究院院长许超教授和湖州银行方锋杰行长主旨发言,两位重磅级嘉宾均对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表示充满信心,并对零碳校园的启程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许超教授表示,希望未来一起合作开设更多零碳减排的相关科技课程,愿与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优秀学子们一起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人才力量。

      方行长表示,作为“碳中和”党建联盟的合作伙伴,湖州银行将与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携手,为担当起社会责任和使命,一同为湖州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和社区绿色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品牌4维升级 盛启新篇章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一直秉承“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理念,以匠心情怀不断打磨教育产品。本次发布会上,我校共从四个维度上全面革新。

      面向未来的K15教育



      星级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破土动工——幼儿园二期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帕丁顿儿童之家正在积极筹备……带来了一个个令人期待的新消息。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被评为上海交大未来教育家项目理事单位,该项目将助力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零碳工程和班主任队伍建设。

      维果国际幼儿园总园长叶青女士代表维果与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联合开启帕丁顿儿童之家的筹建。同时帕丁顿儿童之家被美国蒙台梭利协会接纳为 AMS全球会员学校。

      新增海外知名大学合作

      世界知名设计学院,时尚界最高学府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在发布会现场与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正式合作签约。

      马兰戈尼亚太区首席招生官Reberto表示,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是马兰戈尼学院尤为重视和优质的合作对象,并对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学子后面赴马兰戈尼交流学习给予诚挚期待。

      爱丁堡公爵奖项目计划在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正式启航,获奖者在申请欧美名牌大学的入学许可和奖学金上,都会被认可和优先考虑。

      本奖励计划诞生于1956年,由英国公爵菲利普亲王创立,如今已经成为国际上的一项重要教育项目,得到全球各地青年组织的认可和沿用。爱丁堡公爵奖的宗旨是,让世界上每一个14到24岁的青少年都有机会参与奖励计划;本质上,奖励计划的目标是帮助青少年获得走向成功人生的能力。

      家长服务中心成立运行

      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招生咨询师即将解锁“管家式导师”的新身份,为学生1v1制定长期目标,向家长保持孩子在校学习期间的高频反馈。真正做到关注每一位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学子的个性发展,记录点滴成长,培养多元特长的合适教育。

      在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的家长服务中心,家长沙龙、老年大学、亲子出游三大活动体系的稳固结合,将教育从过去一直贯通未来,家校链接更加紧密。同时通过加大对“一老一小”家庭两个重要人群的教育服务,在中国湖州创建世界领先品质的国际化生活社区。

      诚聘导师团优化师资

      “唯有名师,方见未来”。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通过培养和引进两条途径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专业水平高强、有教育情怀,世界眼光和终身学习能力的教师团队。林伟民校长为现场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建设、“五彩靓帕”课程体系以及“成长、成人、成才”的三成德育体系。

      

      发布会现场郑伟董事长为9位特级教师、名教授组成的导师团颁发聘书。这将有益于学校对各个学科、各位学段的教师开展从理念到实操的定向指导。

      此次11.21品牌升级发布会,体现了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各个学部齐驱并进,以多元教育撬动湖州城市发展、“零碳校园”的创新布局。

      随着此次全新校园logo的发布亮相,湖州帕丁顿双语学校将以推动学校实现碳中和、碳达峰为使命,以“自己孩子的学校,孩子自己的学校”的办学理念,在“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品牌价值观引领下,实现“湖州第一、长三角第一方阵的国际化学校”的品牌愿景,将最合适的教育贯穿每一位学生的终生发展,立足湖州, 扎根中国,拥抱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