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探上海耀中国际学校,带你了解什么好的上海国际学校
    2021-11-2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很多家长不清楚入读国际学校是什么样的体验,也不确定孩子是否能适应国际学校。今天,我就以我家孩子选择上海国际学校的经历来说说,如何怎么选择一所靠谱的国际校。

      选择上海国际学校最大的困难是语言。很多家长选择国际校都是因为刚从外国回国,想给孩子一个更加贴近外国的环境。进入国际课程的学习后,如果是全英文授课是不利于孩子长期在国内生活的,因为全英文授课虽然能让孩子学习得更加轻松,但是对于日常生活来说,还是不方便的。

      另一个难点就是课程。比如英国的课程,或者美国的课程等。所以,如果进入一所国内的国际校,上课时如果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课程,学起来就很费劲,会给学生带来更多理解障碍……

      我当年刚从澳洲回国,家里的孩子刚上初中,在国外基本上很少接触中文,只会一些比较简单的句子。所以,当时我回国后一直担心语言障碍,为此挑选了很多学校,尤其是主打双语教学的学校,但都不甚满意。究其原因,上海很多国际学校只注重西化,忽略了中文的重要性。

      后面去了上海耀中YCIS,学校采用的是双校长制和双教师制,一位中国籍、一位外籍,一起合作在学术上领导学校教学。而且在教学上,学校还同样以一中一外的配置进行教学,教授国际教育课程上,共同分担所有职责。

      难能可贵的是,我还发现上海耀中YCIS有很多充满活力的中国研习课程,我家孩子还经常通过学校组织去中国各地的实地考察,或者进行短途旅行。这样的教学经历就让学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和欣赏中国的文化及其历史意义,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语言的学习上。

      我家孩子是去年毕业的,拿到了双语国际文凭(IB)。据我了解上海耀中YCIS有超过50%的耀中高中毕业生获得双语国际文凭,要知道双语IB文凭意味着学生在中、英文两种语言上,都达到了母语水平,这是一个非常难得成就!对了,上海耀中国际学校今年还推出了奖学金计划,最高100%学费,可以激励孩子向上学习。

      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对于上海国际学校的选择更是这样,上海耀中YCIS给了我家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这是千金难换的成长经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