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谆谆教诲育英才,辛勤付出助成长——为杭州第十四中学点赞
    2022-01-2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19日,杭州第十四中学高二年级期末考试结束。高二5班班主任陈树青和几位高大的男同学提着商同学的行李,将他小心翼翼的送上车。分别时大家还七嘴八舌的叮嘱道:“别害怕,拆了钢钉就好了!”“博博同学,寒假要好好的!”……其实在最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学校的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老师还是同学们,照顾和帮助博同学已经成为他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事情发生在11月24日,一场篮球赛一个小小的意外,博同学的左手食指指骨骨折,突如其来的受伤吓坏了老师和同学们,这也成了高二5班那段时间最大的一件事,面对受伤的同学,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还不忘发来关心和问候,为商同学好好治疗战胜疾病提供无限勇气;与此同时老师和同学们还不约而同地收集整理着各科学习资料,缓解博博同学因病假而落下功课的焦虑。

      就这样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关注和关心之下,经过保守治疗、手术康复之后,12月12日带着钢钉背带正式返校,开始高二上学期最后一个月的学习冲刺和漫长的术后愈合。面对家长的担心,返校时,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教师都早早地等在校门口,帮着同学们拿行李箱,并一路护送至寝室。到了寝室早早侯在寝室的同学们立刻接过老师手中的行李箱,妥妥帖帖地安顿好商同学,帮着整理床铺和书包,忙前忙后帮助打饭照顾起居。对于受伤耽搁的课程,各科老师更是耐心地根据他自学的情况科学地安排时间给予辅导……

      就这样杭州第十四中学从校长、年级组长到班主任、各科老师、全班同学都形成合力,从校门口到寝室,从寝室到教室,热心的党员志愿者,爱生如子的老师们,乐于助人的同学们全程无缝接力,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受伤同学的关心,生活中学习上处处显现着情深意切的师生之情,互助互爱的同学之谊。

      虽然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正是这样的小事,让我们看到了杭州第十四中学领导们和老师们以言传身教育英才,用心守护每一位孩子成长,用爱打造一个温暖和正能量的集体,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中学时光!为杭州第十四中学师生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