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信红外一体机为传统课堂破冰
2022-06-08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教育信息化不断推进,用于教学的各种媒体设备日益更新。近年来,我校给每个班统一配备了海信红外一体机。作为新型的互动平台,海信红外一体机为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创设了更广阔的空间。”江苏省盐城市的王老师向记者介绍到。

  课堂教学轻松“搞定”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海信红外一体机的出现,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我们课堂教学的各种需求。教学过程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可以随时控制暂停。使用海信红外一体机进行课堂教学,教师可以像在黑板上一样自由板书,当“黑板”写满之后,只需重新创建一个即可,免去了擦黑板和粉尘侵扰问题,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而且,所有的板书内容可以被存储下来。向学生展示教学课件或媒体素材,教师不需要专门走到主控台前进行按键操作,点击屏幕即可控制,避免了上课时多次往返于主控台和黑板之间而分散学生注意力。甚至教师可以对展示的课件进行涂抹、修改,对书写的板书文本进行拖拽、放大或旋转,将自己的整个教学过程存储下来,以便再次使用。海信红外一体机实现了课堂教学中的自由交互,为课堂教学提供了丰富的工具扩展,提高了课堂教学的视觉效果,具有很强的应用优势。

  抽象知识具体化、形象化

  此外作为一名机器人教练员,在学校创客社团的课堂教学中,使用海信红外一体机,能够将文本、图像、影音有机结合在一起,创设各类学习情景,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化、具体化。在对图形化编程讲解时,将单向的知识传授转变为双向的互动交流,提升师生间的信息交流,形成一种动态的、个性化的互动学习环境。再比如在对子程序的编写教学中,我可以将每一个模块进行实时的拖拽、连接、运行,更加便捷的让学生感受编程语句的逻辑性、严谨性,减少了调试时间,增加了教学容量,丰富了教学内容。

  海信红外一体机用于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应用优势,为师生搭建了强有力的交互平台。极大地丰富了教学资源,拓宽了学生视野,使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在轻松便捷中实现互动交流,能够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老师简介

  王大鹏,2014年8月参加工作,盐城市优秀机器人教练员,县优秀科技辅导员,所培训学生获得全国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机器人项目)一等奖一次,江苏省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盐城市市机器人竞赛项目一、二等奖若干次。个人业务方面多次参加市、县赛课、基本功比赛,其中执教市小学科学研讨课一次,市实验操作技能大赛二等奖一次,县级小学科学优课一等奖3次,县小学科学基本功、实验操作技能大赛一等奖各一次,县小学数学基本功竞赛、数学信息化优课一等奖各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