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启未来|鸿合科技召开2022年度课后服务行业盛会
    2022-08-1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期一会,继往开来!8月10日,鸿合科技“鸿鹄之志·共启未来”2022年度课后服务业务发展交流大会成功举办,作为课后服务业务的云端行业盛会,共吸引包括合作伙伴、行业同仁、课程商等在内的3000多人线上参会,备受行业关注。

      去年同期,“双减”重磅出台,课后服务需求凸显,鸿合率先推出体系化课后服务产品“鸿合三点伴”,并于8月10日与数百名合作伙伴共商全国课后服务业务规划!一年间,相关政策频出,课后服务落地成果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现在,课后服务行业年度盛会如约而至,广邀旧友新朋回顾奋进足迹,展望未来!

      会上,鸿合科技总裁孙晓蔷女士、鸿合科技副总裁曾湘宁先生、鸿合科技教育BG首席战略官张洪伟先生以及鸿合科技330营业中心总经理付翔先生分别作主题发言。大会同时邀请了云南子渊教育集团董事长董颖蓉女士,山东永昌志合教育集团总经理石磊先生,作为鸿合科技合作伙伴代表分享。

      持续投入坚定战略使命


      首先,鸿合科技CEO孙晓蔷女士作开场致辞。她提到,本次会议恰逢“双减”周年,也是“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全国推广的周年,值此佳期,特向29个省的数千名新老朋友的赴约表示感谢和欢迎。一年间,依托鸿合科技“一核两翼”的中长期战略部署,“鸿合三点伴”融企业实力与教育情怀于一体,心系义务教育阶段师生,以“伴教伴学伴成长”的理念,逐步成为助力教师教学、激发学生课后学习兴趣、陪伴孩子成长的好伙伴。

      “未来将持续在课后服务业务中投入1亿,保证平台、课程和运营的进一步升级。”结合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课后服务信息化工作的要求,孙晓蔷女士明确指出鸿合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一核两翼”中长期战略规划,以重金加持“鸿合三点伴”的跨越发展,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前行,共同打造课后服务新未来,助力素质教育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步履稳健 投身蓝海行业


      鸿合科技副总裁曾湘宁先生在发言中回顾了鸿合在课后服务业务的年度“战绩”和全新目标。一年来,政策更加清晰、用户更加成熟、需求更加明确、市场主体更加多元,“鸿合三点伴”的顺利落地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了鸿合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鸿合三点伴”的业务版图已辐射全国23个省70余个地级市,为近100万学生提供了1000万学时的课后服务。其中,曾湘宁先生重点介绍了“鸿合三点伴”在安徽芜湖弋江区、江西赣州章贡区的成功落地案例,为数万名学生带来多彩的五育课堂,得到落地教育局和学校的高度好评。

      他指出,2022秋季学期,在与教育部课后服务管理平台完成数据对接的基础上,鸿合将与合作伙伴通过强化课程供应能力和教师培训服务、做好价值传递与实现、强化本地化的运营与服务能力等方面,实现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双赢。

      服务至上 教育初心如磐


      在合作伙伴分享环节,来自云南子渊教育集团董事长董颖蓉女士率先发言,作为“鸿合三点伴”在云南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她用“坚信、坚持、坚守”这三个关键词总结了与鸿合并肩战斗的一年:一是坚信,相信自己和鸿合,怀着教育初心做事,定能取得可喜的成绩;二是坚持,面对学校复杂的课后服务管理需求和困惑,坚持耐心服务态度助学校解决问题,减负增效;三是坚守,持续为学校量身定制方案、共建校本课程、定期回访等贴心运营服务。最后,董女士希望行业同仁们携手鸿合,一起为课后服务这件有意义、有引领性的事业携手奋斗。

      随后,山东永昌志合教育集团总经理石磊先生带来了山东泰安泰山区的落地案例分享。石先生提到,在泰山区教育信息化PPP项目中,协助教育局引入了“鸿合三点伴”,并精心组织多场教师培训,搭配个性化八大特色服务,在春季学期完成了45所学校数据平台上线,参与课后服务教师超千名,累计学生超两万名,完成区域全覆盖目标。永昌志合与鸿合多年来战略性的合作,赋能泰安市教育,备受市、区政府好评。

      政策指引 冲刺潜力赛道


      鸿合科技教育BG首席战略官张洪伟先生从政策分析视角切入,“双减”一年来各省各地接连不断的政策出台,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已经明确界定课后服务的收费标准。在政策指引下,面对1.5亿中小学生的巨大需求,入局者众多,课后服务行业图谱逐步显现。目前课后服务的组织形式已基本形成三种模式:校内师资和课程的基础托管看护模式;伴随“上水平”的要求,衍生出校内师资+优质课程(校内外)为内容,看护+素质课程为形式的模式;还有少数地区存在校外师资和课程相结合的模式。

      张洪伟先生结合最新教育部信息化课后服务要求和第三方资源引进等政策研判,未来课后服务政策将由粗放式逐渐向精细化转变,由保量向提质转变,商业模式逐渐清晰的趋势下,课后服务的入局者将呈现井喷的态势,行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相信与伙伴携手,课后三点半的世界性难题会迎刃而解。

      破解难题 携手共启未来


      鸿合科技330营业中心总经理付翔先生分享了新学年课后服务的新目标和新规划。为实现区域高水平课后服务管理的信息化落地、破解区域素质教育不均衡难题、破解区域高质量课后服务“落地难”问题这三大目标,“鸿合三点伴”将从三个维度规划新学年工作。

      首先,付翔先生结合教育部对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的最新要求,根据过去的实践,总结出“鸿合三点伴”自建平台在付费取酬、课程师训和服务落地的优势,将为局方校方提供课后服务信息化监管支持。第二,“鸿合三点伴”课程体系对标教育部最新的课程分类,在业内率先推出“双师课”,减轻教师负担,通过进一步覆盖更多区域让城乡孩子都能接受到与一线城市同等的高质量素质教育。第三,“鸿合三点伴”通过首期“火伴计划”招募活动,将与全国合作伙伴携手并进,解决“落地难”问题,共建区域课后服务新发展。

      鸿合科技2022年度课后服务业务发展交流大会的圆满举办,全面回顾了课后服务的奋进历程,展望了行业发展的潜力空间,擘画了未来教育的无限蓝图。本年度盛会已成为“鸿合三点伴”与课后服务业务从业者们一年一度、一期一会的约定,明年同一时间,希望一起携更耀眼的成绩重逢,共话课后服务行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