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各地2023年高考报名陆续启动
2022-12-0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多地发布的高考报名流程大致包括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现场确认、网上交费等环节,考生需选择相应报考类型,如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单考单招等,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近日,高考志愿专家秦杰强举办专场讲座,详解高考报名与强基计划综合评价如何规划。

  强基计划如何报名?

  中国志愿填报专家,教育部新高考改革专家秦杰强老师表示:“强基计划也称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于2020年在有关高校开始实施,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力学、基础医学、育种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2022年增加东北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开展强基计划试点。试点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综合评价如何报名?

  综合评价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精神,对“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的积极探索。综合评价招生一般考量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来择优录取考生。考生须事先按照相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章程或通知进行报名,通过学校资格审查、能力测试(测评)合格后,才能取得入围资格。

  选择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须结合爱好

  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录取理想的大学尤为重要,但是强基计划在招生过程中,高考志愿专家秦杰强讲到学生更应该考虑到综合素质及未来爱好发展,本硕博连读的机制并不适合大部分考生,中国志愿填报专家,教育部新高考改革专家秦杰强说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