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艺术类考生须知
2018-10-23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凡报考美术类、音乐舞蹈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统考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辽宁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

  2.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具体时间安排:素描:8:00—11:00;速写:11:40—12:10;色彩:13:30—16:30。考场设在各市标准化考点。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于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 (http://www.lnzsks.com/)自行打印2019年美术类专业统考准考证,考前一天到考点熟悉考试环境。

  3.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的时间为2018年12月10日至13日,省统考考点为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61号)。

  4.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的时间为2019年1月5日至16日。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考点为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号)。

  5.参加音乐舞蹈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须于开考前一周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http://www.lnzsks.com)

  (参加音乐舞蹈类省统考考生还可登陆沈阳音乐学院网站),查询本人专业省统考笔试时间、考场和面试时间。

  6.美术类考生持《居民身份证》和《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

  于考试时间前35分钟入场,按要求参加专业考试。音乐舞蹈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考生持《居民身份证》和《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证》,于每科考试考前按规定时间入场参加专业相关科目考试。

  7.请考生注意考试时间、要求,按专业统考要求自带考试用具,不得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戏剧与影视学类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笔试考生和音乐舞蹈类统考音乐基础课笔试考生须自带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违者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8.考生可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了解省统考各类别专业成绩公布时间、成绩合格线以及查询、打印时间等情况。

  9.2019年我省取消发放艺术类纸质考生成绩合格证或成绩单,考生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自行打印考生成绩通知单。专业成绩合格线以上的考生,可持成绩通知单自行决定是否参加高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加试。

  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统考科目

统考类别 统考专业 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代码 专门化 成绩项代 码 成绩项名称
美术类 美术类 美术类 01 美术类 A1 美术类
戏剧与影视学类 表演 表演 02 表演 B1 表演
戏剧影视导演 戏剧影视导演 03 戏剧影视导演 B2 戏剧影视导演
戏剧影视文学 戏剧影视文学 04 戏剧影视文学 B3 戏剧影视文学
播音与主持艺术 播音与主持艺术 05 播音与主持艺术 C1 播音与主持艺术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 06 广播电视编导 C2 广播电视编导
音 乐 舞 蹈 类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07 芭蕾舞 D1 芭蕾舞
国标舞 D2 国标舞
中国古典舞 D5 中国古典舞
中国民间舞 D6 中国民间舞
舞蹈学 舞蹈学 08 舞蹈教育 D3 舞蹈教育
舞蹈编导 舞蹈编导 09 舞蹈编导 D4 舞蹈编导
音乐表演 打击乐 10 古典打击乐 E1 古典打击乐
流行打击乐 E2 流行打击乐
民族打击乐 E3 民族打击乐
键盘演奏 11 钢琴 F1 钢琴
流行键盘 F2 流行键盘
手风琴 F3 手风琴
双排键电子琴 F4 双排键电子琴
流行演奏 12 电贝司 G1 电贝司
吉他 G2 吉他
萨克斯 G3 萨克斯
民族器乐 13 板胡 H1 板胡
二胡 H2 二胡
古琴 H3 古琴
古筝 H4 古筝
管子 H5 管子
柳琴 H6 柳琴
音 乐 舞 蹈 类 音乐表演 民族器乐 13 琵琶 H7 琵琶
H8
唢呐 H9 唢呐
扬琴 H A 扬琴
中阮 H B 中阮
竹笛 H C 竹笛
声乐演唱 14 流行 J1 流行
美声 J2 美声
民声 J3 民声
西洋管乐 15 长笛 K1 长笛
长号 K2 长号
大管 K3 大管
大号 K4 大号
单簧管 K5 单簧管
古典萨克斯 K6 古典萨克斯
双簧管 K7 双簧管
小号 K8 小号
圆号 K9 圆号
西洋弦乐 16 大提琴 L1 大提琴
低音提琴 L2 低音提琴
小提琴 L3 小提琴
中提琴 L4 中提琴
音乐学 音乐教育 17 流行(钢琴) P2 流行(钢琴)
流行(其它器乐) P3 流行(其它器乐)
美声钢琴 P4 美声钢琴
民声钢琴 P5 民声钢琴
美声(民声) 其它器乐 P6 美声(民声) 其它器乐
  T1 音乐基础课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

  一、本科专业

  1.美术类:美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包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下设各专业(不含摄影、书法专业)。

  2.音乐舞蹈类: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音乐学(音乐教育专业方向),音乐表演(含打击乐、键盘演奏、流行演奏、民族器乐、声乐演唱、西洋管乐、西洋弦乐专业方向),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

  所有体育院校招收的舞蹈表演(芭蕾舞、国标舞、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舞蹈学(舞蹈教育)、舞蹈编导等属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考生报考都须参加省统考并合格。

  3.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统考包括五个专业: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

  上述三个类别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专门化)由招生院校确定是否在相应专业省统考合格基础上组织校考或直接组织校考。

  二、专科专业

  艺术类省统考涉及的专科专业参照本科专业执行。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中“艺术设计类”下设各专业均属我省美术类省统考范围。

  若教育部2019年下发文件调整省统考涉及的专业,我省将依据调整条款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