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公安厅提示:警惕山寨录取通知书
2012-07-23
作者:安徽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开始。昨日,安徽省公安厅发布预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来路不明的“录取通知书”提高警惕,多向教育部门和内行人咨询,勿信招生中介或个人的招生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六招识别“录取通知书”真假:

  1、新生录取通知书不得转投。所有正规录取通知书均通过邮局投递,并由邮局的工作人员送达。考生要出示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并签字才能领取通知书。而假“录取通知书”一般只是通过普通信件邮寄,直接塞在邮箱里,有的甚至连邮戳都没盖。

  2、要注意高考(微博)录取的批次。高考录取是按批次进行的,如果考生在本科录取阶段就接到某专科学校的通知书,可以确定通知书是假的。

  3、录取通知书上除加盖录取院校公章外,还需注明“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备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否则为无效通知书。

  4、考生可从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高校名单中查询。如果学校不在上述名单当中,就说明该校不具备今年高考招生资格,通知书自然也是假的。

  5、考生可通过自己的准考证号来查询录取结果。如果考生通过这些方式查到自己没有被录取,却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那么就要慎重对待。

  6、不要相信用钱买来的录取通知书。国家规定,严禁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