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韩国高考100天倒计时 考生流行喝“百日酒”
2012-08-02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距离11月8日的韩国2013学年度高考还剩100天,众多考生因喝“百日酒”醉倒。

  7月31日,在韩国首尔市区处处可以看到在“百日酒”派对中喝得大醉的高三学生的身影。这些学生相信,在高考倒计时第一百天喝酒能够为考试带来好运气。

  在韩国一些学校,有毕业的学长们为祝愿后辈高考取得好成绩给买‘百日酒’的传统。考生们在学校补习课结束后就换上便服,跟着学长们到酒馆大喝一顿,一些学生甚至会在喝得酩酊大醉后换一家酒馆继续喝。

  许多酒馆因为担心受到处罚不敢招待未成年人,想喝“百日酒”的考生往往会哀求老板通融一次。

  一名高中教师说:“很多学生相信如果喝高考百日酒,就能在考试当天不失误,分数也会上涨100分。很多学生避开父母,利用父母不在家的机会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叫外卖偷偷喝酒。”

  有些考生父母甚至会为子女准备“百日酒”。就读于首尔西大门区某高中的小张说:“父亲说,不要在外面偷偷喝酒,在大人们看得到的地方适当喝一些。我将和3个朋友在家里一起喝酒。”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