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南招办:高分考生无法上大学系旧闻且与事实不符
2013-07-28
作者:河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一条“河南农村考生李盟盟高考分数565分,因志愿申请表未被当地招办提交而没法上大学”的消息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转发传播,引起广泛关注。

  7月27日,河南省招办专门就此事发表声明:这是三年前旧闻,且与事实不符。

  据介绍,该事件的真实情况为:2010年,开封县考生李盟盟高考成绩565分,李盟盟在村中网吧填写本科一二批志愿,但未能提交。该生及其家长到开封县招办要求重新提交,县招办微机员李文毅违反管理规定,在不符合工作程序情况下,擅自接受考生材料,并把该生的申请材料单独存放,以致该生志愿确认信息忘记上传,省招办录取系统中没有该生志愿信息。

  省招办接到情况反映后,立即责成开封市、县招办查明情况,按有关程序处理。同时,省招办还积极联系有关高校解决此事,该生最终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正式录取,并于当年9月份入学报到,目前即将就读大四。

  2011年至2013年每年高招录取期间,关于李盟盟的不实“求助信息”都会在网上传播。此虚假信息不仅影响了李盟盟本人的正常生活,也误导了公众,影响了社会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