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2014年中西部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的通知
2014-04-17
作者:教育部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中西部地区农村

  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的通知

  教高厅[2014]1号

  有关省、自治区教育厅(教委)、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14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要求,为做好2014年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教育五年制医学生共计5610人(各省区需求计划见附件),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维医学,请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纳入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在不增加承担免费医学生培养任务高校(以下简称培养高校)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维医学专业招生规模的基础上调整招生结构。

  二、 免费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在有关学校的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计划性质为“免费医学定向”。报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考试,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面向培养高校所在地全省(区)招生,由各省级招生办公室统一向社会发布,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在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范围内,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可在院校所在同批次补征志愿时重新公布剩余计划,并按补征的考生志愿及录取要求,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有关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三、各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商省级卫生、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根据本地区免费医学生需求数量计划,确定开展免费医学生培养的高校,以及各培养高校的招生计划。为保证免费医学生培养工作的连续性和实效性,原则上承担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维医学专业学生培养任务的高校在2013年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范围内确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