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5-01-26
教育部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22日至23日,2015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着力促进教育公平、着力调整教育结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前进,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而奋斗。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讲话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会议审议教育重大议题,多次到教育系统考察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许多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日前,刘延东副总理专门听取了教育部党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一年来的成绩,对2015年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指示和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依据。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袁贵仁指出,2014年全国教育系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这个主题,紧紧抓住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这两大战略任务,更加聚力攻坚克难,更加重视制度建设,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新突破,推进教育公平取得新成效,教育内涵发展迈上新台阶,教育保障达到新水平,为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又跨出了十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