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航校长怀进鹏履新工信部 今年密集“校长从政”
2015-03-05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航校长怀进鹏履新工信部 今年密集“校长从政”

  怀进鹏。资料图

  记者今晚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已于今年2月担任工信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工信部官网显示,1962年12月出生的怀进鹏分管科技司、安全生产司、电子信息司、软件服务业司、信息化推进司和信息安全协调司划转留下职能。

  怀进鹏是今年以来第4位履新国务院组成部门或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领导职务的高校领导。

  此前,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已担任环保部党组书记、部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侯建国院士出任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就在今天,中科院人事局官网发布通知,北大原校长王恩哥院士出任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据记者了解,中组部负责人曾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解读表示,《规划纲要》要求,注重从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培养选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网显示,怀进鹏仍担任该校校长。成立于1952年的北航,现隶属于工信部,由当时的清华大学、北洋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并组建,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

  ■ 怀进鹏简历

  怀进鹏,男,汉族,1962年12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

  1987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获硕士学位。1987年9月参加工作,1993年11月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起历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常务副校长,2009年5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1年9-11月在中共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5年2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简历资料来源:工信部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航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探索医工交叉,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北航人的贡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