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数学帝葛军微博吐槽高考卷太容易?假的
2015-10-23
新华报业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新浪微博“@葛军1964”发了一句话被疯狂转发:全国卷不能这么简单下去。截至下午5点,这条一句话微博转发量为9万,评论3万,点赞3万。不过记者求证葛军本人,这个微博不是他的。

  葛军,南师附中校长,曾经参加江苏高考命题,被民间称为“数学帝”。因此,新浪微博“@葛军1964”发了一句“全国卷不能这么简单下去” ,很多人猜测葛军又要出手参加高考命题了,而且还是全国卷?记者看到,这个微博之所以这么火,是因为它虽然没显示实名认证,但用了葛军校长的照片作为头 像,在介绍中写的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数学学会普委会副主任。”不过,葛军本人澄清,微博“@葛军 1964”是冒用的。记者还看到,这个微博现在已经有8万多的粉丝,此前的微博还发了不少数学题。

  昨天下午,新浪江苏官方微博“@新浪江苏”也辟谣称,从南师大附中获悉,该微博“@葛军1964”并非葛军校长本人。

  -相关链接:

  葛军,男,1964年10月生,江苏南通如东县人,多次参与江苏高考数学卷命题,因“试题难度大”引众多考生吐槽,网友称他“数学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