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人民日报:中国教育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
2015-12-14
人民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在世界上的位置明显提升,已跨入中等偏上行列。这是记者10日从教育部获悉的。

  “目前,我国教育和人力资源发展成功实现了从中等偏下向中等偏上的跨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在世界中等收入国家中处于领先位置,教育发展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步缩小,相对于新兴经济体国家和发展中人口大国,教育发展的比较优势越发明显,显著提升了我国教育发展的国际地位,也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形成重要基础。

  教育部提供的《各级教育毛入学率国际比较表》显示,我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2014年达到70.5%,比2009年提高近20个百分点,提前6年实现纲要提出的“到2020年达到70%”的目标,高于中高收入国家69.2%的平均水平;义务教育在2011年全面实现“两基”,在全球9个发展中人口大国中率先实现全民教育目标,2014年小学净入学率达到99.8%,初中毛入学率达到103.5%,普及率均超过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6.5%,超出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近11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7.5%,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