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刘延东: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2016-05-09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2016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上,刘延东强调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5月8日,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结束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考察了天津电视大学的展示活动现场,并亲自体验虚拟现实设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8日出席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更加注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充足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刘延东指出,今年是《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产生150周年。近年来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发展理念日趋成熟,释放出巨大人才红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强调,“十三五”时期,职业教育要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紧扣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两大主题,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供给侧改革的需求,着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同步发展,与经济新常态下产业结构升级、技术更新换代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更加契合,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紧跟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发展潮流,适应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创造和提供优质的教育供给,加快培养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急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服务好国家战略。要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报国成才,掌握中高端技术技能,成长为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的生力军。要落实好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等政策,统筹办好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和培训,实行国家基本职业培训包制度,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赛将于5月8日至6月8日在天津主赛区和15个分赛区举行,近500万名职业院校学生报名参赛。职业教育活动周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5月第二周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参加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