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8年前高考无车送考 女白领今倡议为病残学生送考
2016-06-03
腾讯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年前参加高考,母亲四处打听找人送考,现在自己特想帮一把需要扶助的考生。昨日,家住中南路附近的杨女士倡议有车的朋友和她一起,为病残考生提供方便,高考两天免费接送进考场。

  杨女士今年26岁,在武汉一家单位从事行政工作。2008年6月,她曾参加高考,大学毕业后回到武汉工作。8年来,每当高考来临,杨女士都会回忆起当年自己赴考的情景。

  杨女士回忆,当年前读的是水果湖高中,而高考考场在东湖高中。当时武汉没有地铁,公交线路和车辆比现在少,从家里到东湖高中,乘坐公交车需要30多分钟,若遇上堵车,耗时更长。“妈妈很着急,高考前几天便开始四处打听,希望能找到一辆车送我去考场。”杨女士说,母亲问了许多人,最终打听到,居住的小区里面有一名出租车司机,商量好价格后,司机答应送考。随后的两天高考,杨女士都提前到达考场。

  如今,武汉的公共交通逐渐发达了,杨女士建议考生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车辆,可以保证准点到达考场。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伤残考生,杨女士愿意提供帮助,无偿送考。

  “读了3年高中,就为了高考那两天,如果因为迟到进不了考场,那该多遗憾啊!”杨女士说,若有居住在中南路附近的考生,身体伤残或患病需要送考,可通过长江日报新闻热线与她联系。她也呼吁其他私家车主,为病残学生义务送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