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状元和奥运冠军 一文一武都来之不易
2016-08-11
网络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余温尚未过去,又迎来全民关注的奥运,而处于这两个关注顶端的,莫过于状元和冠军了。他们就像中国古代的文武状元,一旦胜出就名声鹊起、独领风骚。人们普遍羡慕的是他们一举夺魁的风光,却很少有人关注到他们风光背后的辛酸汗水。

  高考状元

  是怎样练出来的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要得到什么,你就需要拿什么来替换。高考状元和奥运冠军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们愿意舍弃一切不重要的事情,来保证最想要得到的东西。

  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学习

  高考状元想要成绩好,独占鳌头,就必须比别人更加努力的学习。据一份《状元是怎么练出来的》调查报告中,我们看到,除去上课和早晚自习的时间外,有超过一半的状元依旧保持每天4个小时以上的额外学习时间。这是多么恐怖的一个数字!

  所以,高考状元普遍11点以后睡觉的数据就不值得震惊了。也许,你会嗤之以鼻,质疑说,我每天12点以后才睡呢!那么,请先把你的美剧、打豆豆、吃夜宵等活动换成物理、生物、英文等习题集,在来说话。

  不断强化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家都知道遇到困难的时候,寻求外力的帮助,会让我们解决问题更轻松有效。但是高考状元,却是一群反其道而行的怪才们。这份调差报道数据显示,高考状元遇到学习瓶颈时倾向于用哪些办法解决?94%以上的状元们采用自己分析薄弱所在来解决问题。想想,自己找自己错处和漏点,然后不断纠结改正,这是一个多么自虐的过程呀!

  还有,看过高考笔记的伙伴,相信都知道高考笔记那可都是厚厚的密密麻麻的小长城呢。

  文状元,都如此努力了,那么,武状元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